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战神秘之师不敢掉以轻心 俞觉敏:要100%调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22: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晚,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子排球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女排直落三局横扫中华台北女排轻松晋级四强,中国队将在半决赛中与朝鲜女排碰面。主帅俞觉敏强调面思想和精神上的重视程度要高,心态要放平,队伍要进行100%的调动。

  今晚中国女排在第一局以25比10轻松获胜,第二局和第三局却受到中华台北队的冲击。换上替补后的中国队在第二局局末阶段被对手连得三分,第三局后段更是被对手的防反、发球得分连续追分,俞觉敏不得不连续两次请求暂停。用周苏红替换张磊、魏秋月换下沈静思后,中国女排才连续得分,最终以25比19拿下第三局。谈起第三局的一度混乱,俞觉敏说:“杨婕和张磊的强攻不理想,而快攻因为替补二传和副攻配合不好,因此导致一度被对手连续追分的情况。”

  中国女排半决赛的对手从之前一直的假想敌泰国队变成了神秘之师朝鲜队,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连称没想到。今天上午的训练,中国女排还在准备与泰国队的实战演练,但是今天下午中国女排发现半决赛的对手变成了2005年后鲜有交手记录的朝鲜队。谈起泰国队爆冷告负朝鲜队,俞觉敏认为骄兵必败,谁处理的不好谁就有可能输球,泰国队输球的经验和教训值得中国队吸取。“没想到半决赛会对阵朝鲜队,她们的实力肯定不如泰国队,但是心态比较好,在困难的时候斗志非常强。”他说。

  俞觉敏认为中国女排在技术和网口上都强于朝鲜队,但是因为很长时间没有跟她们交战过,对她们的进攻节奏不了解。俞觉敏认为队伍要100%的调动,在心态和思想上做好准备,重视这场比赛。他说:“我们会研究她们的技术录像和进攻打法,争取不要犯错误。如果对方紧咬比分,我们也不能因为过于紧张表现失常。我们会对明天的比赛做好准备,年轻队员也要做好准备,在遇到困难的时候要力冲对手。”

  (新浪华奥亚运前方报道组)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中国女排征战2010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