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完美演绎亚运“三连冠” 放言欲重拾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22: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1月24日电(记者 沈晨)身穿056号红色比赛服的刘翔,看见了重回巅峰的曙光。

  11月24日晚7点50分,刘翔在13秒09的时间里跨越10个栏架跑过110米,完美地实现亚运“三连冠”。13秒09的成绩,不仅是刘翔伤愈复出后的最好成绩,也是亚运会历史上的新纪录。

  11月24日晚7点50分,刘翔用13秒09的时间,完成人生又一次大跨越。京奥退赛之后27个月里,刘翔一直在积蓄能量等待爆发。11月24日晚的广州奥体中心,无疑是刘翔重新起飞的新起点。

  “13秒09,对我来说,意义很大。所有人都知道,08年奥运会到现在,我经历了很多。”刘翔赛后说。

  “我要把罗伯斯抢走的世界纪录夺回来!夺回世界纪录的那一刻,才能证明我恢复到了最好。”刘翔激动地表明心迹。13秒09,绝不是刘翔的终点;13秒09,只是他的新起点。

  不仅是被抢走的世界纪录,还有被夺走的奥运会金牌,刘翔当晚表态:“失去的东西,要一件件收回。”他透露,接下来的冬训自己会好好准备,力争在两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冲一冲”。

  刘翔透露,当晚13秒09的成绩完全不在自己赛前的预想范围之内。不过有了13秒09的成绩做底,刘翔重回巅峰的信心更足了,因为当晚的他稍稍保留了实力。

  “我还没有恢复到最高水平。今晚的比赛,起跑一般,只是过程比较顺而已,还不是很完美。”刘翔说。显然他不满足13秒09的成绩。

  当晚的亚运会110米栏决赛,位于第6跑道的刘翔起跑反应速度仅为0.122秒,在8位决赛选手中并非最佳。前三栏,沙特选手穆瓦拉德稍稍占先。后程实力超强的刘翔在第三栏实现超越,并把领先优势保持到终点。

  刘翔的父母在奥体中心看台上见证了儿子13秒09的出色表演。刘翔的妈妈吉粉花激动地站着看完了比赛,眼角含着泪花的她始终在鼓掌为儿子加油。据悉,为了备战亚运会,刘翔已有一个月的时间未见自己的父母。

  当晚,刘翔的队友史冬鹏第二个冲过终点线,他的成绩是13秒38,创个人赛季最佳。“今晚,我感觉年轻了许多。”史冬鹏赛后激动地说。在刘翔的带动之下,史冬鹏充分展现了自身实力。两位跨栏高手联袂把“德比大战”演绎成为展现中国田径实力的完美舞台。(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