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准备俯冲伦敦奥运 再次跑进13秒应该没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0:38  天津网-天津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高洪志

  赛前刘翔给自己制定的目标是跑进13秒20,结果翔飞人在八万名翔迷的支持下创造了13秒09的个人赛季最好成绩。赛后,刘翔坦言,比赛中自己多少还是有些压着跑,原本只是计划跑进13秒20,结果跑进了13秒10以内确实有些意外。

  13秒09这个成绩对于刘翔意义重大,2009年上海黄金大奖赛刘翔完美复出的成绩仅为13秒15,一年后国际田联钻石赛上海站刘翔的成绩不过是13秒40,显然翔飞人在状态的起伏中已经找到了克制伤病的办法,正在慢慢恢复昔日神勇,冲向2012年伦敦奥运会。

  对于自己的状态,刘翔非常清楚,“我知道现在还不是我的巅峰时刻,我还有提高的空间,再次跑进13秒应该没有问题。如果能实现这一成绩,奥运会再次争金也是非常有可能的,除了要有冲击奥运金牌的雄心之外,重要的是将各种准备工作做充分,做到细处。”

  刘翔对于再次跑进13秒充满了信心,并非夜郎自大,据刘翔队内的人士透露,由于近半年刘翔找到了控制伤病的办法,他在训练中的表现越来越好,其中最好成绩已经接近突破13秒大关,这次参加亚运会刘翔志在必得,他把决赛目标定在13秒20完全是为了不给自己增加压力,明年冲进13秒完全指日可待。这揭开了刘翔为何会在预赛中身穿的“隐藏实力”的黑色T恤的谜底。

  拿到亚运会冠军让刘翔重新站在了亚洲之巅,乃至世界最高水平上。谈及北京奥运会后的遭遇和外界媒体逐渐冷淡的态度,拥有一颗冠军之心的刘翔用了非常时髦的说法,“我现在已经算是成功人士了,对于事业上的波折看得很开,自己开心就好。站在他们的角度上我觉得就是羡慕嫉妒恨吧!”此语一出,引起全场哄笑。本报记者 高洪志

  (本报广州11月24日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