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弹丸小岛大翻身声名远播 一夜成名全因亚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7: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1月25日电 题:“海心沙”,因亚运一夜成名

  记者 张传熙

  “HAIXINSHA”,在非中文网页中,最近一个月提及它的记录约有2万7000多条。以前这一连广州人也感到陌生的弹丸小岛,如今已声名远播。而这,是广州收获“亚运影响”的缩影。

  海心沙的一举成名,与亚运会开幕式有关。12日晚那场以城市为背景、以珠江为舞台,充满岭南“水”特色的亚运会开幕盛典大受舆论的赞扬。

  海心沙从亚运会开幕式那一刻起,已经成为广州人新的地标、新的骄傲。出乎人们意料的是,曾被一些人视为“文化沙漠”的广东、广州竟然能创作出如此具有地域文化特色的一场盛会。这场盛会包含了开放的创意,也包含了浓重的文化自信内涵。同样,拥有600米高度的第一塔及其璀璨景观布局,令广州人感到意外,也感到自豪。

  无论是在软件上还是硬件上,广州因亚运而有丰硕的收获。

  在亚运城媒体村,一个电视频道在休息时段就会将镜头切换至海心沙的夜景上。

  海心沙面积约17万平方米,大概有近20个足球场大小。此前,它是比邻珠江新城江中的一个小岛,有几间厂房。长期以来,它默默无闻。2008年,广东省决定在这里设立亚运会开闭幕式舞台,施工一直都在悄悄中进行。

  今日从空中鸟瞰,这一小岛已经演变成一艘向东航行的帆船,船边北岸的广场尽是不断的人流。

  据亚组委官员向中新社记者透露,光是亚运会开闭幕式,包括正式表演与预演,来海心沙岛观看表演的观众人数过去一个月中已达到25万。

  海心沙岛可容纳2万5000名观众。

  这种人气同样是超出人们想象的。广州在开闭幕式表演上,采取了多场预演的策略,有意让更多的市民到现场参与。这种方式同样体现了开放的色彩。

  海心沙迅速崛起,它是广州的一个焦点,也是一个缩影。它的出现令市民惊讶不已,有市民在博客中就惊呼:“海心沙大了,广州小了!”

  眼下,走向海心沙的游客队伍络绎不绝,海心沙已经“一夜成名”。(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