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校媒版亚运之最:志愿者最美丽 男足最令人失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07:51  中国青年报

  最落寞的亚军——史冬鹏

  位居刘翔之后,几乎没有得到媒体丝毫关注,但并不妨碍史冬鹏那颗追求冠军的心。

  最令人失望的队伍——中国男足

  他们以0∶3完败韩国队,无缘八强,主场作战却连中国足协“进八强”的赛前目标都未能完成,收获的只能是国人的一声叹息。

  最美丽的亚运会志愿群体——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三全体同学

  数千名同级同学一起投身亚运志愿服务,这朵“广外”之花开得格外璀璨。

  最繁忙的地段——广州地铁线

  这条交通“生命线”与亚运赛场息息相关。

  最热烈的掌声送给谁——伊拉克代表团

  国家饱受战火洗礼,他们并未放弃梦想。开幕式现场数万名观众送给他们的热烈掌声,是对“激情盛会、和谐亚洲”的最佳诠释。

  最给力的团队——中国乒乓球队

  包揽7金的表现,充分显示了无敌之师的霸气和实力。

  最无厘头的赛场前瞻师——熊猫帝

  “熊猫帝PK保罗帝”的江湖传说,是本届亚运会上某媒体搞出的一个噱头。无论预测胜算几何,“熊猫帝”的“权威形象”还是印在了观众们的脑海中。

  最无悬念的赢家——中国亚运代表团

  金牌榜上一枝独秀,险些冲破200枚大关。其实在盛会举办之前,关于金牌榜第一的悬念就早早失去了。

  最具喜感的亚运宝贝——祥和如意乐羊羊

  11月,5只小羊全面来袭,风靡了广州的大街小巷。试问在此期间,谁的上镜率能比他们更高?

  最敬业的售票“行家”——黄牛党

  忍受风吹日晒,坚守场馆之外。面对观众的需求与数落,他们“兢兢业业”、“任劳任怨”。

  最年轻的亚运金牌得手——夏诗颖

  来自广东肇庆的13岁女孩夏诗颖告诉我们:小鼓手可以指挥大龙舟,自古英雄出少年。

  最频繁的赛场用语——请勿开闪光灯

  观看比赛时不使用闪光灯是观众应有的修养,也是对运动员负责的体现。

  上座率最高的比赛项目——男子篮球

  随着中国男足的“失足”,男篮赛事成为众多体育迷的首选,几乎场场爆满,真可谓一票难求。

  最受冷落的比赛场馆——手球馆

  赛场前来采访的记者寥寥无几,国内首批前来采访的记者竟然是亚运会注册大学生记者!

  最振奋人心的数字跨越——千金

  11月13日,亚运千金“呱呱落地”,沈宏、梁瑜洁凭借体育舞蹈比赛中的出色发挥,赢得了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亚运历史上的第1000枚金牌。

  最昂贵的“花”——开幕式烟花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烟花总数为16万发,比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的开幕式还要多,而其中三项特别的创意将申请吉尼斯纪录。

  最有压力的城市——仁川

  本届亚运会的成功举办,对于4年后的仁川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