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日报:时隔二十年 亚运今又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12:05  大连日报

  ●叶元

  焰火映天,珠江流彩,时隔二十年,亚运今又来!

  申办成功7年,国人关注两年(北京奥运会后这里成为焦点),第16届亚洲运动会昨晚在岭南花城广州隆重开幕,适逢盛世,可喜可贺!

  这是亚运会第二次落户中国,时隔20年时间。

  1990年夏天,对亚洲人民来说,这是一个属于中国、属于北京的季节,亚洲运动会第一次来到中国,第11届亚运会来到北京。“亚洲雄风”在中国的大地上奔涌,“当好东道主,热情迎嘉宾”的热浪席卷神州。那一年的夏季,是热情的,是奔放的,是中国的。半个月竞技结束,我国健儿拿下183枚金牌,超过老对手日本和韩国金牌数的总和,国人意气风发,国人奔走相告,于是,北京亚运会和熊猫盼盼深入人心,载入史册。

  时隔20年,第16届亚运会又来到中国,这回会址南迁,落户南粤的广州。

  广州的承诺是庄严的!广州的承诺是真实的!7年来,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广州集全省之力,在改革开放的前沿,用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和精明的头脑,迅速地将各种问题破解,硬件方面添置了一大批运动场馆,铺设了众多的交通路线,缓解了城市内居民住房紧张格局;在软件方面看,提升了广州的知名度和亲和力,进一步优化了广州及广东全省的投资环境,彰显了岭南人的胸怀和能力,这为广州、广东的发展进一步夯实了基础,拓展了平台,拓宽了前进的道路。

  精明的老广,体育搭台,经济跟进,着实聪明!

  好了,大幕拉开,好戏即将上演,让我们坐好了,演出马上开始……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