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晨报:我们饶了刘翔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00:45  北京晨报

  要不是盯着赛程看,我总以为刘翔明天就要比赛了,因为各路媒体报道他的新闻总是不间断。仔细一查才知道,其实刘翔的首场亮相要在下周一。眼看着摩拳擦掌的记者,蠢蠢欲动的“粉丝”,心惊胆战的保安,甚至大凑热闹的“熊猫帝”,真是不由得让人感叹,已经将近一年没尝过冠军滋味的“翔飞人”居然还有如此人气。

  说到“熊猫帝”,不禁觉得好笑。自从“保罗”去了天堂后,它的接班人就在世界各个角落层出不穷,广州那个动物园里更是一口气出了6个有中国特色的“半仙”。在预测刘翔和史冬鹏谁能在亚运会上夺冠时,“熊猫帝”一会儿抓胡萝卜,一会儿抓苹果,到了也没预测出谁上谁下。说实话,虽然从拿亚运会入场券开始,刘翔就是以“保送生”的身份力压“高考状元”史冬鹏一头的,但是自打刘翔受伤后,此消彼涨间,这次亚运会上哥俩谁能赢谁,还真的不好说,但人气上的输赢却早就定了格。

  提到熊猫,刘翔是国内体坛绝对“熊猫”级的人物,在巅峰如此,在低谷亦如此。到了广州,住别墅,吃小灶,不许见记者,不许见“粉丝”,比赛票价在黑市炒翻20倍……特殊优待给特别的大牌,但是特别的大牌能不能给我们带来特别的惊喜,谁心里也没底。

  就这样一边簇着拥着,一边躲着闲着,还有人在旁边冷嘲热讽着,本来就过了巅峰期的刘翔,压力可想而知。其实刘翔早就说过,更喜欢在国外参赛,因为可以很放松地尽情展示自己。既然如此,我们不如饶了他吧。

  孟雁松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