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利用亚运宣传中国文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15:27  新民晚报

  亚运会,不仅仅只是一场单纯的运动会。

  除了制作新闻节目,“德国之声”记者普雷蒂姆每天都会来到广州亚运会主新闻中心(MPC)的“中国茶馆”坐会儿。

  在MPC记者工作间的出口处,一家独具特色的“中国茶馆”格外引人注目——茶青色的桌布上摆放着几套茶具,几丛翠竹掩映着一座青砖碧瓦式的阁间。

  每天下午3时,茶馆里都会有穿着旗袍的中国姑娘表演茶艺。普雷蒂姆是这里的常客,每次喝完茶,他脸上会露出惊喜之色,不停地请教各种茶具的用途,然后取出相机,一阵“咔嚓”。

  昨天下午,茶馆门前架起了一台摄像机,原来是3位泰国电视台的记者正在采访。“虽然亚洲各国都有自己的茶文化,但中国是茶文化的发源地,中国的茶文化最悠久……”主讲人娓娓道来,泰国记者不断发出赞叹声。

  “欢迎您来免费品茶——”媒体村内,也打出了这样的“广告语”。于是,闲暇时候,跑去品品香茗、谈谈茶经,成为不少老外记者的最爱,一些人还主动要求买茶叶带回国。

  茶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粹之一,媒体村里有几千名来自国内外的记者,这是推介和传扬中华茶文化的绝佳机会。而运动员村里,特别设有一个“中文学习室”,外国运动员可以在那学写毛笔字、学画中国画……

  利用亚运的舞台,宣传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是个好主意。    关尹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