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楚天都市报:烟花易冷圣火永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06:2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昨夜的珠江,灯如炽,歌如潮,人如海。熊熊燃烧半月之久,亚运圣火缓缓熄灭了。闭幕式上的烟花,艳丽而璀璨。烟花易冷,圣火永存。4年之后,亚运会将移师韩国仁川。我们祝福广州亚运的圆满收官,我们也期待着圣火的再次点燃。

  16个日日夜夜,我们的激情如同圣火般燃烧:袁晓超的广州亚运中国首金;劳义的亚运百米中国首金;沈宏/梁瑜洁的中国亚运“千金”;中国军团最终的199金……不管“金牌第一到底有没有意义”的争论是否还会继续,但健儿们的拼搏精神,总是令人备受鼓舞,心生崇敬。

  赛场内外,有笑有泪,繁花似锦。“微笑妹”让人如沐春风,黄蕴瑶的泪水让人感佩。沙排宝贝热辣性感,礼仪小姐端庄柔媚。潘晓婷粉面含威,翔飞人一鸣惊人。男篮夺冠,大郅悲壮;女排逆转,国人舒心。在告别亚运之时,想起这曾经的一幕幕,不舍之情油然而生。

  亚运不仅是竞技场,也因明星云集而成娱乐之地。“林丹何时迎娶谢杏芳”、“陈一冰何雯娜微博(http://t.sina.com.cn)传情”等八卦被炒得风生水起,“福原爱失利不哭”,“孙妍在不做花瓶”等花边也相映成趣——体育明星娱乐化、偶像化渐成风气。

  明星惹火,微博给力。或许,广州亚运上的这些“烙印”都将随着时光的流逝,如同闭幕式上的烟花一样,绽放之后归于平寂,但圣火还会燃起,精彩,必将继续!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