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汤淼:夸赞周苏红不因她是我妻子 金牌比礼物珍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06:03  都市快报

  本报讯 昨天下午中国女排3∶2逆转韩国女排,周苏红最后时刻成为了球队的定海神针,赛后她成为了媒体和球迷追逐的热点。在记者发去祝贺短信后,晚上6点才忙完的周苏红赶紧回了条短信:“谢谢你啦!”当记者把这个消息告诉周苏红在浙江开元女排的队友、前国手殷茵时,她也很开心:“等下回去看回放,然后给周苏红打个电话祝贺下!”

  但在所有的球迷中,最关注中国女排和周苏红的还是汤淼。昨天下午,当记者打通汤淼电话的时候,他似乎还沉浸在比赛中:“紧张,今天比赛看得很紧张。”谈到周苏红的表现,汤淼很自豪地说:“不是因为周苏红是我的妻子,我才夸她。她今天表现得特别出色。”

  周苏红赛后说“我觉得中国女排又回来了”,汤淼认为,“抛开技战术这些东西,我觉得中国女排的精神,其实是一直存在的。现在中国女排碰到了些困难,而目前的韩国队又很强势,但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她们还能够以这样的方式赢下对手,我真的为她们感到骄傲。”说到这里,汤淼有些动情了:“比赛结束的时候,我都看得掉眼泪了,她们太不容易了。”

  周苏红重新回归中国女排之前,考虑到汤淼的身体情况,当时犹豫过。谈到往事,汤淼说:“不是说今天女排拿金牌了,我们的付出才有回报。不管在什么样的情况下,我可以在这里做这样的保证,只要国家需要,我们都会坚决地支持周苏红去国家队。”

  在亚运会期间,周苏红有空就会打电话回家,问问汤淼的身体情况,汤淼则会给周苏红一些鼓励。昨天晚上,周苏红给汤淼打来了电话,汤淼也送上了自己的祝贺。不过周苏红回到家后,汤淼这次却不计划准备礼物奖励妻子了,他笑着说:“我觉得没有礼物可以比这块金牌更有意义。既然比不过,我还是不准备了吧。”

  记者 徐毅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汤淼 周苏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