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华台北夺广州亚运首金 获软式网球男子团体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20:28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4日体育电(记者吴涛)广州亚运会软式网球团体赛14日结束。中华台北队在男子团体决赛中后来居上,以2:1战胜日本队,获得冠军。这是中华台北队在广州亚运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日本队获得女子团体冠军。中国男、女队均获得铜牌。

  中华台北男、女队在当日进行的亚运会软式网球团体决赛中发挥出色,其中男队在双打先失一场的情况下,后续的单打和双打奋起直追,连扳两场逆转击败日本队,夺得男子团体冠军;女队则不敌日本队获得银牌。日本女队夺冠,男队获得亚军。

  中国男、女队皆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战,但女队以1:2负于日本队,男队以0:2负于中华台北队,均无缘决赛,最终收获两枚铜牌。

  中国队主教练刘世军赛后分析说,与日本女队的半决赛,中国队针对对手的特点做了充分的准备,日本队出战选手的安排都在预料之中;但相比于首次参加大型赛事的中国队,有着丰富经验的日本队在战术上比中国队执行得更好。

  “中国队这次输在经验上。拿到铜牌,中国队也算是完成了任务,遗憾的是没能更进一步取得突破,”刘世军说。

  曾在釜山亚运会上狂揽7金的韩国男、女队与中国队并列第三。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广州亚运会网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