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男团中华台北首次摘金 杨宗桦吞蛋后双打制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14:54  新浪体育
亚运男团中华台北首次摘金杨宗桦吞蛋后双打制胜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广州亚运会网球男子团体金牌在中华台北和乌兹别克斯坦之间产生,“小胖”杨宗桦在第二场单打吞蛋告负后,与易楚寰合作在决胜场的双打中获胜,帮助中华台北队以2-1力克由伊斯托明领军的乌兹别克斯坦队,从而首次站上亚运会网球男子团体的冠军领奖台。

  陈迪 2-0 伊诺亚托夫(6-2/6-4)

  第一场单打比赛是在陈迪和伊诺亚托夫之间进行,在首盘比赛中陈迪牢牢地压制住伊诺亚托夫的发挥,双方在对方的发球局中都拿到过不少的机会。不过陈迪在两次面对破发危机时均顺利化解,这也沉重的打击了伊诺亚托夫的士气。抓住机会两次破发成功后,陈迪以6-2先拔头筹。进入第二盘后,陈迪仍然占据场上主动。反扑无果的伊诺亚托夫第五局再次交出了发球局后,随后的比赛再无悬念。将发球局守得坚如磐石的陈迪最终以6-4结束全场比赛,为中华台北取得开门红。

  杨宗桦 0-2 伊斯托明(4-6/0-6)

  第二场比赛是由杨宗桦挑战名将伊斯托明。“小胖”杨宗桦在比赛开始后有过不错的开局,尤其是第四局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他也和伊斯托明打成2-2平。不过本赛季进步神速的伊斯托明在逐渐熟悉了杨宗桦的球路后,展开了猛烈的攻势。杨宗桦在关键第六局中连续的一发失误,给了对手可趁之机。伊斯托明把握战机完成关键破发后,也以6-4抢得首盘胜利。由于综合实力上明显的差距,杨宗桦在第二盘开始后显得信心不足,伊斯托明趁胜追击,并以6-0取得速胜。在大比分上追成1-1平。

  杨宗桦/易楚寰 2-0 伊斯托明/伊诺亚托夫(6-3/6-4)

  由于两场单打比赛双方各胜一场,金牌的归属就由最后的双打比赛来决定。杨宗桦和伊斯托明再次隔网对抗,不过中华台北方面易楚寰明显在双打造诣明显高于乌兹别克斯坦的伊诺亚托夫。杨宗桦/易楚寰在比赛开始后就迅速占据主动,第四局就完成破发的他们,也很快取得4-1的领先。伊诺亚托夫/伊斯托明在首盘比赛的接发迟迟没有找到感觉,中华台北队就凭借开局的一波攻势以6-3拿下首盘胜利。进入第二盘后乌兹别克斯坦展开猛烈的反扑,杨宗桦/易楚寰并没有自乱阵脚,他们在化解两次破发危机后和对手在前四局打成平手。错失机会的伊诺亚托夫/伊斯托明心态有所波动,中华台北队抓住机会在第五局完成关键破发后,就再没有给乌兹别斯坦任何机会。最终他们坚守了三个发球局后,以6-4锁定全场比赛的胜利,顺利摘得今年亚运会男团金牌。

  (Mike)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广州亚运会网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杨宗桦 伊斯托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