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自己本赛季表现还行 重过集体生活称很有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15: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6日上午,第16届广州亚运会网球女团决赛在中国队与卫冕冠军中华台北队之间展开。在彭帅已经拿下第一分的情况下,担任第二单打的李娜轻松以两个6-1完胜对手詹咏然。尽管第三场的女双比赛还将继续为奥体网球馆的观众们上演,但是胜负已经揭晓,在阔别了14年之后,中国女队再次站在了亚运会网球女团的最高领奖台上。仅参加团体赛的“功臣”李娜透露今晚就将离开广州,“我的这个赛季已经结束了,感觉今年表现还行,希望明年会更好。”

  与上一场彭帅与张凯贞的6-3、7-5比分不同,第二场女单比赛出现了一边倒的形势,李娜轻松以两个6-1帮助中国网球女队锁定胜局。赛后,也是上届多哈亚运会女团冠军成员之一的詹咏然坦言对方的实力远在自己之上,“今天上去娜姐表现得很好,她的状态还不错,我也想要做不一些的不改变,但球在脚底下蛮难改变的;她的经验也比我要多很多,基本功也比我还要好,还有自信也比我更多。”

  在李娜看来,她坦然接受了本届率队出征亚运会团体赛的压力,“每人都会有压力啊,就看自己如何调节了,自己调得好那就没压力咯。因为我是在1-0领先的情况下上场的,所以只要我能拿下比赛我们就赢了,所以心态不一样。与四年前相比,这一届多多少少会准备更充分一些。而且,我还没给她压力呢!”混合采访区里,同行们里三层外三层地把李娜围在中心位置,从人数上来看也比“围观”彭帅的要多得多,这从一个侧面无疑也反映出了李娜的“江湖地位”。

  被问到缘何仅参加本届亚运会团体赛时,李娜回应说:“这是我跟国家队协商之后作出的决定,是希望多锻炼年轻运动员去备战全运会、亚运会。”将全部精力放在了团体赛上,任务减轻的李娜也更加能享受自己的广州亚运之旅。与年轻队友们同住亚运村,重新回到集体生活的她也透露这段时间过得很有意思,“这几天生活挺好玩的,我跟韩馨蕴住一屋,她都跟我说一些她的情,我都觉得特新奇,因为好多事都是我不会经历的。”像是遇到詹咏然这样从来没有交过手的对手时,李娜也会虚心地去询问小队员跟他们比赛后的心得体验。

  而另一个与打职业赛不同的是,李娜在场上与教练蒋宏伟的互动也充满了新鲜感。“因为是队长嘛,当然要听他的。但太长时间没有说每个换边都有教练指导,刚开始还是会习惯会去看老托那边,然后发现噢,忘了忘了这是团体赛!”

  李娜透露今晚她就将离开广州,谈到接下来的安排时她卖起了关子,“我的赛季已经结束了,感觉今年还行吧,希望来年会更好。(回去之后做什么?)秘密!”

  (新浪华奥亚运前方联合报道组 何霞)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广州亚运会网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