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帅:用睡懒觉来庆祝胜利 单双打考验我的体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18:47  新华网

  彭帅:用睡懒觉来庆祝胜利单双打考验我的体力

  资料图片:11月16日,中国队队员张帅、晏紫、彭帅和李娜(从左到右)在颁奖仪式后合影。当日,在第16届亚运会女子网球团体决赛中,中国队以2比1的总比分战胜中华台北队,获得冠军。新华社记者陈建力摄

  新华网广州11月17日电(记者谭晶晶)在中国队时隔24年再捧网球女团金牌之后,主力功臣彭帅17日用“睡懒觉”来庆祝胜利。她表示,在接下来的单打和双打比赛中要“一拼到底”。

  “我们夺得女团冠军最大的庆祝就是今天不用6点半起床了,”彭帅笑着告诉记者,亚运会比赛日程排得很紧,每天起床像打游击一样,吃早餐、收拾装备、赶到赛场、准备比赛,非常忙碌。

  亚运会网球比赛在16日结束男女团体决赛之后,17日打响男女单打和双打首轮的争夺。位列女单四号种子和女双二号种子的彭帅首轮轮空,可享受难得的一日休息,但接下来的比赛并不好打,单打比赛中,彭帅可能遭遇夺冠热门、目前世界排名46位的日本名将伊达公子。双打比赛中,彭帅与搭档晏紫还将面对多哈亚运会双打亚军、中华台北队“黄金组合”詹咏然和庄佳容。

  “接下来的比赛需要一场一场去拼,我会尽力打好。同时参加单打和双打对我的体力是个考验,”彭帅对记者说。今年以来,彭帅一直受到伤病困扰,缺席了法网和温网,在美网打进了32强,但由于在双打中受伤遗憾放弃了单打比赛。

  在“一姐”李娜结束团体赛任务、提前离开广州之后,目前世界排名第72位的彭帅成了中国网球队的“顶梁柱”。在此前的女团比赛中,彭帅每场都是第一个出场,先后战胜了吉尔吉斯斯坦选手别尔梅特·杜万纳耶娃,泰国选手诺巴万·勒七瓦甘和中华台北队“90后”新秀张凯贞,为中国队打好了开局。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彭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