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尔扎完胜中国小花 “抱怨”李娜缺席女单无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16:04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谭晶晶)有印度“库娃”美称的澳网冠军米尔扎19日在亚运会网球女单比赛中轻松战胜中国队“小花”张帅,离自己亚运金牌的目标更进了一步。而“一姐”李娜缺席单打让米尔扎感到“非常遗憾”,无缘与“老对手”再拼高下。

  当天的比赛中,米尔扎一改前日一发不稳的状态,展现了强大的攻势。她全场7次破发张帅,一发成功率高达70%,最终以两个6:2直落两盘,击败了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小花”。

  “张(帅)上次在广州战胜了我,今天我没有再给她机会。”米尔扎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今天比赛我非常专注,百分之百集中注意力,重点改善了昨天比赛中发球的问题。发球是我获胜的主要原因。”

  在9月WTA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上,张帅在四分之一比赛中以2:1险胜米尔扎。米尔扎为广网输球成功复仇,同时也将张帅挡在了亚运会网球女单八强门外。目前女单赛场中国队选手仅剩下彭帅一人。

  这位印度美少女以凶狠的正手击球著称,世界排名曾达到过第27位。2009年,她与搭档布帕蒂捧回澳网混双冠军的奖杯,成为首个赢得大满贯奖杯的印度女选手。

  上届多哈亚运会上,米尔扎在女单半决赛比赛中战胜了李娜,最后在决赛中输给郑洁夺得亚军。本届亚运会,这两位多哈“宿敌”均没有出现在女单赛场,让米尔扎与两人上演“一姐”之争的希望落空。

  “李(娜)和郑(洁)不参加单打比赛太可惜了,我本来期待在决赛中碰到她们。”24岁的米尔扎流露出“独孤求败”的惋惜。“不过她们的缺席对你们中国是坏事,对我们是好事!”她笑着补充道。

  由于9月底刚在美国进行了手腕手术,多哈亚运会女单和女双双料冠军郑洁无缘此次广州亚运会。目前排名世界第11位的李娜只参加团体项目,放弃了单打争夺,在率领中国队夺得网球女团冠军后,已提前离开广州。

  此次亚运会上,米尔扎参加网球女单和混双项目比赛,是这两个项目的夺冠热门。下一轮她将迎战前亚洲“一姐”、泰国老将塔纳苏甘。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广州亚运会网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米尔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