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网球喜忧参半:“一姐”落败 “一哥”险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17: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11月20日电(记者 张羽)20日的广州亚运网球比赛对于泰国队来说可谓“喜忧参半”。喜的是,男单“一哥”乌敦触革在经历两个7比5后险胜中华台北小将杨宗桦晋级男单8强;忧的是,女单“一姐”塔纳苏甘完全不在状态,以0比2不敌印度名将米尔扎,惨遭淘汰。

  世界排名第58位的塔纳苏甘是泰国女网的头号选手,作为2号种子的她首轮轮空,在第二轮以2比0轻取韩国选手李苏拉。

  不过她的对手、有着印度“库娃”美称的名将米尔扎以凶狠的正手击球著称,世界排名曾达到过第27位。在上一轮比赛中,米尔扎就干净利落地以两个6比2横扫5号种子中国小花张帅。

  本场比赛,塔纳苏甘明显不在状态,用时不到一个小时,就以2比6、3比6的比分败下阵来,无论在发球、接发球等各个技术环节塔纳苏甘均处于下风。

  塔纳苏甘从2004年开始就不断经受伤病地困扰,今年5月份还因手肘的伤势退出了斯特拉斯堡比赛,今天的比赛中手臂上也不例外地缠着厚厚的绷带。“对手发挥得很好,而我明显不在状态。”面对失利,这位33岁的老将显得很淡定。

  与汗流浃背的塔纳苏甘相比,印度美少女的表情要轻松许多。“今天对手的失误很多,我只是打出了自己的水平,对未来的比赛也是一样。”

  作为多哈亚运会冠军,29岁的乌敦触革是泰国男网当仁不让的领军人物,不过他在今天的比赛中赢的并不轻松。本轮他的对手是5号种子中华台北“90后”小将杨宗桦,后者刚刚在本届亚运会上帮助中华台北收获了一枚男团金牌,气势正盛。

  比赛一开始双方就陷入苦战,年轻的杨宗桦用极具冲劲的打法不断向乌敦触革施加压力,乌敦触革则用丰富的经验与之周旋。结果乌敦触革在两盘均战至5比5平时,在关键时刻破发成功,以两个7比5拿下对手,晋级男单八强。(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