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举一枝花曹磊亚运摘银也开心 哈萨克猛女再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09:2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8日电 (记者 杨莉)尽管六把试举成功率达到百分之百,曹磊仍以22公斤之差站在了广州亚运会女子举重75公斤级第二名位置,耸立在最高领奖台的是哈萨克猛女波多贝多娃。

  曹磊与波多贝多娃首次交锋应该是在2009年韩国高阳举重世锦赛上,两人六次试举均全部成功,波多贝多娃摘得抓举(132公斤)、挺举(160公斤)和总成绩(292公斤)将三枚金牌挂在了脖子上,并创造了三项世界纪录,曹磊收获三枚银牌,成绩分别为抓举121公斤、挺举148公斤和总成绩269公斤。

  本届广州亚运会曹磊和波多贝多娃再次在女子举重75公斤级不期而遇,曹磊六次试举大获成功,同样是站在了亚军位置,成绩为265公斤,波多贝多娃举起抓举、挺举前两把后,分别放弃了第三把的试举,以高出曹磊22公斤的成绩将一枚金牌挂在了脖子上。

  “我对今天的表现感到满意。”赛后发布会上面对媒体提问,有“中国女举一枝花”之美称的曹磊淡然一笑。她透露自己这段时间以来都有伤病,作为老队员,现在主要任务是带小队员。“现在她们实力还不是很强,希望中国将来能在75公斤级有所突破。”

  会上波多贝多娃对其放弃两次试举机会给作出了这样的解释,抓举第二把成绩已超出第二名15公斤,挺举第二把也超出了14公斤,“我想保留一点自己的实力”波多贝多娃笑着告诉记者,作为首次亮相亚运舞台的选手,哈萨克姑娘还向媒体表达了谢意。“这是很有意思的经历,感谢大家没有忘记我。”

  明日(11月19日)广州亚运会举重项目将决出女子75公斤以上级、男子105公斤和105公斤以上级最后三枚金牌,中国选手孟苏平和杨哲将参加前两个级别比赛,105公斤以上级原定选手孙海波因赛前拉伤腰部退出了该级别角逐。(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