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哨评争议进球:判罚待商榷 中方未影响对方门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08:42  重庆时报

  中国男足国奥队在亚运会淘汰赛上负于韩国时,收获了现场4.5万名球迷山呼海啸般的“解散”;而中国女足昨晚在亚运会女足半决赛0∶1负于日本后,却收获了全场球迷经久不息的掌声。

  今年女足亚洲杯,中国队0∶2不敌日本,只获得第四,这也是女足历史上首次无缘世界杯。而在和日本队的连续3次交锋中,中国女足已经连续三场0∶2告负。昨天与日本队争夺亚运会决赛权,中国女足0∶1败北,遭遇对日本队的四连败,但和前三场相比,本场女足姑娘给人的感觉却是虽败犹荣。

  在主教练李霄鹏安排的首发阵容中,出现了许多比较熟悉的名字,这一首发阵容或许还创造了中国女足的最低年龄首发阵容纪录,但正是凭借着年轻小将在场上的冲劲,中国队120分钟时间内一度抢得对手陷入绝望的地步,除了比分,谁也不认为输掉的是中国女足。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在比赛中还有一个进球,但是被主裁判判罚无球队员越位在先。

  120分钟奋战,化为一曲悲歌 李霄鹏:我为队员们骄傲

  姑娘们输了,尽管全场两万多名球迷给她们的是鼓励和叫好,但不少队员赛后还是流下了眼泪,年轻的门将张越更是在休息室掩面而泣。

  这场比赛几乎可以用惨烈来形容,翁新芝的受伤,让对手在11打10的情况下一箭封喉。督战的足协副主席于洪臣表示,他很满意女足的表现,虽然技术能力上与对手有差距,但在李霄鹏制定的战术下,女足的中场几乎如绞肉机一样与对手展开肉搏,使得对手的泽穗希、宫间凌的球星没能得到从容施展脚法的机会。

  中国队本有很多机会取得胜利,比赛中获得多次破门良机,但不是射得太正就是被门梁挡出。“这还是和我们队员比较年轻有关,特别是前锋线上,经验不足。”队长屈珊珊说。

  加时赛下半时,翁新芝在一次拿球后稍有托大,对手迅速逼抢上来。翁新芝失去球的控制后一脚上抢想解围皮球,不料腿却没有蹬出去,全身的重量压在了她的脚踝上。翁新芝倒在了场上,无法继续坚持比赛,李霄鹏只能让她退场接受治疗,替补球员进行热身准备上场。但就在这短短1分钟内,女足遭到对手偷袭,大野忍门前补射绝杀。正在场下接受治疗的翁新芝,懊恼地用手拍打着草皮……

  120分钟的顽强奋战,最终化为一曲悲歌。但姑娘们的精神,能让中国足球在亚运会上得到难得的肯定和赞赏。“我为我的队员们感到骄傲。被淘汰多少有些遗憾,但我们会更加努力,来弥补这种遗憾。”主教练李霄鹏说。

  中国名哨:中国队进球应算有效

  比赛第42分钟,李琳右侧底线附近突破回传,岩清水梓封堵皮球没有挡远,庞丰月后点插上劲射破门。正当全场球迷和中国队球员都在欢呼雀跃时,来自韩国的边裁示意,当时处于越位位置的古雅沙干扰了日本队门将视线,因此判进球无效。

  从回放可以看到,庞丰月射门的一瞬间,古雅沙虽然处于越位位置,但她站在球门一侧,在庞丰月射门时她并没有移动,不存在遮挡守门员视线的问题。

  记者采访了国际裁判、来自前卫体协的范崎,对于这次判罚他表示:“我通过电视转播来看,觉得这个判罚是有待商榷的。给我感觉,中方球员并没有对日方门将造成影响。”

  上半场比赛,韩国边裁李雪琪多次判罚中国队越位,不仅遭到了现场球迷的不满,连在场的数十名记者也颇有意见,甚至戏称其为“越位帝”。对于这名裁判,范崎表示自己并不是很了解,“只知道她和这名韩籍主裁都是一个小组的,也是亚足联重点的国际级裁判,不过对于她们的业务能力并不太了解。”综合

  全体记者给李霄鹏掌声

  赛后,当主教练李霄鹏步入新闻发布厅时,全场记者给了他热烈的掌声。这样的肯定,对中国足球来说是极其少有的。

  对于这场比赛,李霄鹏表示,“队员开场35分钟之内还是比较紧张,后来慢慢放开了,毕竟这是年轻的队伍。日本队比我们更沉稳,但我们更有活力,今天我对球员的表现非常满意。”当被问及球队是不是缺少像毕妍和韩端这样的球员,李霄鹏说:“韩端踢球的时候也是我的偶像,毕妍作为中场队员是最有创造性的,但我要告诉大家,必须是训练状态最好时的球员上场,如果她们回来,也要积极训练表现出最好的状态。”

  对于被裁判吹出来的进球,他说:“我服从裁判,我们还不够强大,进了一个被吹出来没关系,如果再进一个还能吹吗?还是我们的实力不够,要从自身找问题。”

  日本队主教练佐佐木赛后对中国女足大加赞赏:“我不得不说,中国队踢得非常好,我们赢得非常幸运。”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特派广州记者 任重 赵映骥 采写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