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蒙古5分险胜土库曼斯坦 16日将成为中国首秀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21: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亚运会男篮预选赛C组的第三场比赛在广州体育学院体育馆里打响。最终,蒙古队以90比85战胜土库曼斯坦获得比赛胜利,他们将在11月16日迎战中国队。

  蒙古队得分最高的是他们的队长希嫩-塞德巴扎尔,他拿下了22分和9个篮板,他的队友依赫巴亚尔得到了15分6助攻。土库曼斯坦的亚历山大-帕什科夫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5分,但是有7次失误。

  蒙古队在去年的东亚运动会上曾输给以年轻队员为主的中国队,但他们的表现还是给年轻的中国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今天比赛一上来,他们就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比赛进行了6分钟,对手8比18落后。但随后土库曼斯坦打出了一波反击,分差被缩小到了5分。最后的三分钟,土库曼斯坦的进攻非常积极,曾一度将分差追到2分,但蒙古队也马上三分还以颜色。第一节结束,蒙古队27比24领先。

  第二节开始,双方打得一场激烈,但蒙古队依靠联防的优势牢牢控制着分差。土库曼斯坦虽然尝试通过高大的内线冲击篮下,但在防守端解决不了对蒙古的外线防守,总是这边得两分,下一个回合又被对手投三分。分差始终在五分上下徘徊。土库曼斯坦之后叫了一次暂停,这一次暂停之后,他们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在半场结束前将比分追到了46平。

  第三节开始,蒙古队也有所调整。他们的全场紧逼使得土库曼斯坦队此节命中率大幅下降。凭借在这一段的努力,蒙古队在第三节进行到一半时又确立了10分优势。土库曼斯坦无奈叫了暂停。暂停之后土库曼斯坦再次发力,在第三节结束前52.8秒,将比分追至65比67,蒙古队只能叫了暂停。第三节结束,双方战成65比70,蒙古队领先5分。

  最后一节比赛,双方进入最关键的争夺。分数交替上升,但蒙古队在外线三分上更胜一筹,比分始终保持在5分。最后5分钟,蒙古队已经被罚下了三名队员,尤其是13号身高2米15的策伦江哈尔被罚下之后,全队无一人身高超过2米。在土库曼斯坦不断冲击篮下的战术之下,蒙古也确实有些无力支撑。好在蒙古的远投仍然保持了水准,结束前1分10秒,他们的三分再次比分差拉到了6分。最后44.8秒,土库曼斯坦的高中锋也五犯离场,也彻底宣告了该队的失利。最终,蒙古队以90比85获得比赛胜利。

  (晨曦 广州报道)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