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治郅:美国外援补强韩国内线 打他们要12分小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21: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晚,中国男篮迎战亚运会小组赛第四个对手韩国队。面对这场决赛的预演。从落后6分到反超11分,王治郅和孙悦联手爆发,最终带领中国队76比66力克韩国队,取得4连胜。

  全场比赛,老将王治郅发挥出色,他出战31分钟10投7中,拿到了全队第二高的15分,还贡献了7个篮板1次助攻。比赛结束之后,大郅也谈了对本场比赛的看法。“打韩国队这场我们做了比较艰苦的准备。韩国队一直是小、快、灵的特点。这一次他们又引进了一个美国外援,内线攻击力比以前更强了。”

  这场比赛,韩国队从一开始就采用了高强度的全场紧逼防守,这让中国队在进攻当中遭遇了不少困难。不过好在中国队很快做出了调整,利用外线的进攻打开了局面。说到比赛中的变化,王治郅表示:“我们在比赛一开始的时候以内线进攻为主,后来外线才逐渐投开了。对方中间换了一个联防,我们的应变还是稍微慢了一些,所以中间有一段时间进攻打得不好,但好在后面及时调整过来了。”

  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中国队当时在半决赛遭遇韩国,两队也是打得非常胶着,不过在王治郅的率领下,中国队还是最终击败了对手,顺利挺进决赛。那场比赛,大郅单节砍下12分,成为了球队获胜的功臣。四年之后,大郅仍然是中国队的核心进攻点。在谈到这四年间的变化时,大郅表示:“和四年前相比,现在这支韩国队更快了,06年的时候他们还是以河升镇打内线为主,这场比赛河升镇只打了5分钟就下去了。和韩国队打比赛,绝不能看着比分打,即使你领先了20分,韩国队仍然有反扑的可能,所以和他们交手要有12分的小心。”

  对于中国队本场比赛队员们的表现,大郅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这场比赛,大家尽了很大努力。孙悦、王仕鹏朱芳雨,大家都打得很不错,所有人都拼尽了全力,我们也希望能够把这样的状态保持下去。”

  (乳娃娃)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治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