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升镇跑龙套是放烟雾?7年时间他终没成下个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21:38  新浪体育
河升镇是真不济还是有所隐藏?河升镇是真不济还是有所隐藏?

  新浪体育讯 如果你没仔细看比赛,或者你在比赛期间正好出去了一下,那么你有可能就认为大家期待的河升镇从来就没有出现在这场比赛中。而事实上在北京时间11月21日,中国男篮在亚运会男篮小组赛中76-66战胜韩国队的比赛中,曾经被认为是亚洲的下一个姚明的河升镇仅仅打了2分34秒而已,除了1个前场篮板之外,别无斩获。

  毫无疑问,河升镇的身高和力量对于目前这支没有姚明的中国男篮确实是个威胁,要知道就在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河升镇面对当时还拥有易建联和王治郅的中国男篮都能拿下16分和16个篮板的数据,其威慑力可想而知。

  不过或许由于常年的伤病,或许是韩国人出于“雪藏奇兵”的目的,今天的河升镇只是象征性地露了一面。第二节出场之后有意识地和中国队替补中锋张兆旭的身体对抗——他确实有优势,他能将瘦弱的张兆旭撞得东倒西歪,而他在进攻端的挡人掩护倒也确实严实——连续两次都帮助队友突到内线上篮得分。

  然而这或许是目前的河升镇能够提供给韩国队的最大帮助了,至少从他出场之后的进攻来看,在受伤之后,他原本就不出众的篮下脚步更加迟缓,在利用身高抢下前场篮板之后根本没有太好的办法将球打进,那次篮下的二次进攻,甚至自己的身体还未完全扭转,皮球就已经出手了。

  显然,想让现在的河升镇回到四年之前多哈亚运会时的那种状态有些勉为其难,而一度被韩国媒体吹嘘成“亚洲下一个姚明”,“韩国男篮对抗姚明最佳武器”的河升镇却从未有过真正的闪亮点,除了他2003年第一次在亚锦赛被姚明羞辱到不行,在3分钟的时间内就连续被姚明打了4次犯规悻悻离场。本有希望在身高天赋方面和姚明一较高下的河升镇至此每遇姚明就歇菜,即便在NBA,他也被姚明搞得晕头转向。

  而对于河升镇而言,最关键的是,即便经过了在“中锋黑洞”波特兰开拓者的磨炼,他的篮下进攻技术依然毫无进步,反而是常年的伤病几乎让他停滞不前。就像今天他在短短两分半钟内表现出来的那样,更多时候他或许就是韩国队的一枚战术棋子,或者是利用身高作为篮板球的一个保障。

  当然,今晚韩国队的失利并不能作为他们使用河升镇的一个主要依据,毕竟只有2分半钟。或许河升镇正是韩国队本次亚运会之旅的最大“奇兵”也说不定,毕竟他在内线对抗中的优势,中国队依然难有人与其抗衡,果真如此的话,大郅第二节他背后的那一捅和孙悦的适时包夹或许就是中国队在决赛中对付河升镇的最有效防守武器,当然,如果真的是中韩在决赛相遇的话。

(高翔)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孙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