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象棋榜首之争中国胜越南 洪智全胜一骑绝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19:26  新浪体育
赛后洪智(右)与阮成保复盘赛后洪智(右)与阮成保复盘
中国国象队教练叶江川找胡荣华签名中国国象队教练叶江川找胡荣华签名

  新浪体育讯 2010年11月16日,第十六届亚运会象棋比赛在广州棋院结束了第四轮的争夺。此轮之前,中国洪智与越南阮成保同积6分领跑。今日对决榜首相争,经过较量,洪智击败阮成保,4战全胜积8分匹马当先,中国吕钦、中华台北吴贵临、越南阮成保积6分紧随其后。

  此役,洪智执先采用五七炮进三兵的流行布局对阮成保屏风马,布局阶段洪智有备而来,始终掌握小先手进入中局,中局阶段双方纠缠较紧,你来我往相当精彩。中国象棋队教练赵国荣点评:“行至61回合,车马士相全对马炮卒士象全时,阮成保走象5退3是败着。”最终,双方交战78回合,阮成保败下阵来,成全洪智四连胜。

  洪智、阮成保属于同时代棋手,洪智年纪比阮成保小两岁,是赛场上的一对宿敌。早在1998年,洪智未收获特级大师头衔之前,与阮成保在亚洲象棋锦标赛中的少年个人组中就曾狭路相逢,洪智因意外负于阮成保痛失金牌。也因于此,中国棋手在历届亚象赛中包揽所有项目金牌的神话被打破了,爆出当时的最大冷门。

  洪智、阮成保两人目前均为亚洲大师,二人虽然在国内赛事中获得许多冠军头衔,但在国际赛场上,二人均需用实力来证明自己,更何况是亚运会。正如洪智在参加亚运会前说的一样:“力争不再犯错,不给自己留遗憾”。

  中国象棋队集训阶段,越南棋手已成为本次备战重点对象。洪智透露:“赛前集训,对他(阮成保)做过专门的准备。关键还是看临场发挥 。”据专家分析,中国的洪智、吕钦都是冠军的强力争夺者,中国之外的选手实力虽不容小觑,但他们要突破此二人难度较大。阮成保是中国队夺冠路上必须扫清的障碍。内战来看,同队比内功的局面有待时日,因吕钦在外战时多和两盘,与队友洪智之间暂时拉开了1分的差距。

  随着中国洪智的四连胜,中国队奠定了象棋赛场上的领先优势。女子方面,中国王琳娜、唐丹四战全胜,女子个人金牌锁定中国已无悬疑。只是冠军相争,在最后一轮才将上演。(郭瑞霞广州报道)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