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型少女为中国弥补四年遗憾 侯逸凡拥有改变能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01:12  新浪体育
练练少林功夫练练少林功夫
瑜伽也不错瑜伽也不错

  新浪体育讯 4年前国际象棋首次进入亚运会,但中国队与金牌无缘,这个遗憾今天由一个人弥补了,那就是侯逸凡,这个16岁的新生代小女生,凭借8胜1和的优异成绩,将女子个人赛冠军收入囊中。

  “很开心,有点激动吧,毕竟是第一次代表中国参加亚运会。”侯逸凡难掩心头兴奋,但个人赛冠军只是第一步,她更希望能够和队友一起,用集体的力量帮助中国队去夺得女子团体的金牌。中国国际象棋队总教练叶江川对侯逸凡也是赞赏有加:“夺冠弥补了多哈的遗憾,这金牌意义重大。”

  这个拥有改变历史能量的女孩,也有着自己与众不同的个性,她不像同龄孩子那么好动,坦言自己喜欢的东西较为“静态”:“逛街我不是特别的喜欢,偶尔还行,但千万别经常。大头贴,可能做过一两次,但是真的不是很喜欢,可能我喜欢的东西都比较静态吧。”其实,在休赛期,侯逸凡还会去练练瑜伽,甚至跟少林大师练练功夫,堪称是动静皆宜的全型少女。

  侯逸凡还喜欢读书,6年前一篇关于郭晶晶的稿子对她激励很大:“有一次是转载的郭晶晶的一个采访,我当时有点印象,就是讲什么美丽笑容背后的成长故事,就是这种类型的,当时是雅典奥运会结束之后的。”

  勇敢地选择了国际象棋这条路,侯逸凡的成长还算是一帆风顺,但她也做好了遇到瓶颈的准备,不过对于迟早需要面对的瓶颈,哪种90后敢于改变敢于迎战的本色就流露出来了。“我觉得每个专业棋手肯定都会有哪个时候,只是时间的早晚问题而已,我因为还比较小,既然选择了专业这条道路,肯定至少现在来说还是要走下去的,以后的事情以后再看吧。”侯逸凡说道。

  女子团体赛即将到来,侯逸凡也将和赵雪等队友组成“全型”战阵,来迎接对手的挑战。虽然项目看似不如乒羽篮足对抗那么激烈,但运动的激情,必胜的信念,同样流淌在侯逸凡的身体里。

  (新体)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侯逸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