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新大战洪智胜出占先机 胡荣华:展现出王者风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10:55  新浪体育
洪智在比赛中洪智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2010年11月18日,亚运会象棋比赛进入第6轮争夺。中国洪智战胜新加坡吴宗翰,以6战5胜1和积11分高居榜首,已有九成夺冠机率。越南阮成保击败中华台北吴贵临积9分紧随其后,中国吕钦、中国香港赵汝权同积8分位列第三。女子个人冠军将在19日中国唐丹与王琳娜的内战中产生。

  此轮,中国洪智以仙人指路开局,新加坡棋王吴宗翰以对兵局示人,吴宗翰在开局占得了先机后操之过急,洪智沉着稳定,化险为夷,顺利过关。中国象棋队教练胡荣华表示:“洪智赢得太有含金量了,在巨大的压力面前发挥稳定,表现出应有的王者风范。”

  洪智的亚运会之旅,是通过中国国家队极为残酷的竞争和选拔后才开启的。洪智坦言:“那次选拔赛他并没有给自己多大压力,发挥得特别好,比赛状态也是前所未有的。”洪智在国内集全国个人赛、全国甲级联赛、全国智运会、五羊杯冠军于一身,是国内赫赫有名的象棋特级大师。但在亚洲乃至世界象棋比赛中均与冠军无缘。归其原因,洪智说:“心态太放松,不够重视。”

  19日日最后一战,中国洪智抽签抽到吕钦,胜或和则金牌在手,如若不敌对手,将在越南阮成保战胜的情况下与其比较对手分。比赛进入倒计时,冠军之争虽然趋于明朗,明日之战依然让人期待。

  洪智经过亚洲赛、世界赛的磨砺后,稳重、成熟了许多。他告诫自己:“力争不再犯错,不给自己留遗憾”。这正是洪智对待亚运的态度。为了备战亚运,即使在频繁参加国内比赛的同时,他也认真备战亚运,通过网络加强对国外对手的了解。为了适应亚运,他可以戒烟,保持一个良好的竞技状态。如今,亚运冠军仅仅离洪智一步之遥。

  希望本周五,三十而立的洪智兑现自己的诺言,不再给人生留下任何遗憾。(郭瑞霞广州报道)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洪智 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