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篮打响亚运卫冕第一枪 对手太弱只能当热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21:37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梁希仪、单磊)中国女篮18日在广州亚运会打响卫冕第一仗,只是对手印度队太过羸弱,这一仗过于轻松,107:39。

  印度女篮队员平均身高只有1米72,1米80以上的只有二人,一位是1米87的乔斯,另一位是1米81的拉贾纳加帕蒂。前者25岁打首发,队中绝对主力;后者才16岁,只能给大姐姐们跑跑龙套。此外,有7人的身高不足1米70,3人身高在1米74至1米77之间。

  但她们要对抗的中国队却是平均高度1米85的卫冕冠军、两年前的世界强队,而且队中个头最矮的也有1米74,其余都在1米80以上,超过1米90的则有4人之多。这显然是两支实力和身高都极不相称、无法匹配的对手,其胜负结果仅从跑篮、热身开始就有了答案--印度队会输得较为难看。

  中国队基本上是把比赛作为热身赛、训练课在打:频繁换人,交替试阵,把大个、小个等各种阵容、球员配备,都尽情演练。虽说表现也并不精彩、投篮也不准确(尤其是三分球,全场31投仅8中),但分差还是一个劲地扩大、扩大、再扩大。从首节29:8,到上半时56:21,再到第三节不到3分钟,中国队已经以64:22领先了42分!

  悬念早已荡然无存,但令双方球员们感到高兴的是,几乎爆满黄埔篮球馆的4000多观众仍然热情不减,几乎每进一球,都能引来热烈的掌声或喝彩。

  中国队主教练孙凤武让最年轻的两位小将丁园和高颂打首发,二人分别得到10分和14分。12名队员全部上场,但上场时间最长的也不超过20分钟。队长陈楠(12分)、替补关馨(16分)和张伟(13分)也得分上双。

  这次女篮比赛只有7队参加,中国队所在的A组有4队,在当日同组另两个队的比赛中,韩国队以93:55的悬殊比分战胜泰国队。B组有3个队,中华台北队今天以127:23击败马尔代夫队,日本队轮空。

  20日中国女篮对泰国队,韩国队对印度队,日本队对中华台北队。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