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小组两战暴露三大缺陷 发挥一优势必胜大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19:23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2日体育电(记者李铮、岳东兴)中国国奥队13日将迎来广州亚运会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马来西亚队,在四个小组的第三名都能进入16强的大好形势下,国奥小组出线不难,但要拿出让人满意的表现,孙卫和他手下的年轻人并不容易。

  广州亚运会男足比赛六个小组的前两名和成绩最好的四个第三名都能晋级16强,目前,结束比赛的F组第三名马尔代夫只有两分,鉴于C组两战只积一分的约旦、巴勒斯坦队都很难在朝鲜和韩国队那里全取三分,这个小组的第三名也不会高于两分,所以,不论对阵马来西亚队的结果如何,国奥队出现在16强比赛中,不会有太多疑问。

  但国奥队在与马来西亚队比赛时,能有什么样的表现,却充满了悬念。

  面对同样的对手,马来西亚队两球负于日本,也是2:1战胜吉尔吉斯斯坦,从比分上看,与国奥半斤八两。国奥队教练组对马来西亚队的评价是,速度快、技术出色,有一定团队配合能力。

  从0:3负于日本、2:1逆转战胜吉尔吉斯斯坦队两场球看,国奥队至少存在三个弱点。

  首先是队员自信心不足。缺乏信心因为队员的国际比赛经验少,这些队员虽都是中超、中甲队员,但洲际比赛经验却少得可怜。代理主教练孙卫说,他们组队以来参加的不是友谊赛就是教学赛,真刀真枪的较量较少,亚运会这样的大场面更是头一次见。这导致与日本队比赛和与吉尔吉斯斯坦队上半场比赛时,队员都很紧张。上一场艰难取胜后,球员的自信心应该打出来一些。

  其次,国奥队后防的整体性较差。作为入选国家队的队员,国奥队队长张琳芃是中后卫的第一人选,但他的搭档却颇让教练组头疼。对阵日本,来自大连实德的杨博宇出现了几次致命的失误,而在第二场取代杨博宇的李建滨也没有突出表现,被吉尔吉斯斯坦队攻入的进球,明显暴露了两个中后卫配合的漏洞。

  另外,国奥队的进球能力也让孙卫挠头。从两场比赛看,无论是吕文君还是李凯都难当“箭头”重任,而王云龙在第一场错失单刀,其他队员在第二场浪费了七八次必进机会,都说明这支国奥缺乏一锤定音的人物。孙卫表示,射手需要有极强的技术和心理承受能力,“而我们的球员能力还不够”。

  期望国奥短时间内有脱胎换骨的表现并不现实,幸好面对马来西亚,国奥还有身体优势。目前,国奥队已对马来西亚队前两场比赛进行了细致研究,教练组表示,13日的比赛,在稳固后防的同时,会进一步丰富进攻手段,争取既赢得结果,又赢得过程。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