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国字号需要卧薪尝胆 亚洲杯50人名单初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20: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7日晚19点35分,中国国家队将在昆明拓东体育场进行一场热身赛,对手是拉脱维亚队。这场比赛由于恰好是在国奥兵败亚运之后进行,因此国家队的表现也格外引人关注。16日,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战前也专门提到了国奥队的失利,高洪波直言,不仅仅是国奥队,各级国字号球队的表现都与外界的期望有差距,所以我们必须面对现实、卧薪尝胆。

  在国家队集训开始之前,高洪波也专门来到了广州观看国奥队的备战以及第一场比赛,在天河体育中心,高洪波就亲眼目睹了国奥队以0-3惨败给日本队。尽管随后离开了广州,但高洪波仍然很关注国奥队的每一场比赛,谈到国奥队在本次亚运会的整体表现,高洪波在16日表示:“国奥队的比赛,我们都看了,对这次的比赛结果,我们都非常遗憾,但是从比赛过程来看,作为教练员, 我看到了队员们积极的态度,特别是落后的每一秒钟都想追回比分, 尤其是第二场比赛,如果稍稍在精神方面有一些松懈,可能就不会实现反超,从这一点上来看,我们的年轻球员还是具备不服输的劲头,但同时我想说的,我们还要有不怕输的精神,其实不仅是国奥队,目前我们中国足球的整体表现,包括各级国家队在国际赛场上的表现,还有俱乐部在亚冠赛场的表现,都跟外界包括我们自己的期望有一定的差距,这也是现实足球水平,我们既要面对现实,又要发奋努力,所以我们现在做的就 是要卧薪尝胆,努力训练,在每场比赛中,把我们的最好水平表现出来。”

  国家队明天的这场热身赛,一方面是为了备战明年1月份的亚洲杯,一方面也是为了准备明年的世界杯预选赛。高洪波首先表示:和拉脱维亚比赛,也是希望能够模仿一下亚洲杯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毕竟他们都是前苏联的球队,都有一些欧洲打法特点,相比之下拉脱维亚的力量更好一些,打法也更硬朗,而乌兹别克斯坦脚下技术好一些、速度快一点,总的来说两支球队还是比较相似的,所以这场比赛我们想提前适应一下乌兹别克的打法。另外一点这期集训我们召进了不少新人,与拉脱维亚的比赛正好给他们一个机会上去参加比赛,了解一下他们的情况。

  谈到国家队的新人,不仅本次招入了像汪嵩、王万鹏、戴琳、金敬道、雷腾龙、马冲冲这些新人,刚刚结束国奥队比赛的张琳芃、李建滨两名后卫也被临时征调到昆明。对此,高洪波也再次谈到了征召这些队员的想法,高洪波表示:“组建这支国家队,我们主要就是考虑我们在每个位置上的人员储备 ,一个赛季,一个队员不可能保证最佳的状态,会有起伏,会有伤病。所以在人员上,这支国家队没 有谁就是绝对的主力,要看球队的实际情况,战术打法等等。伤病是足球比赛的常态现象。原来计划 我们招入26名球员,但一些队员的伤病情况,韩鹏、李学鹏,包括冯仁亮也身体不适,所以我们才招入这些新人,有的是为了亚洲杯准备,有的还是出于长远发展,让他们熟悉一下国家队的战术,我们 也能够通过训练近距离观察一下他们的特点。

  随着亚洲杯临近,外界也非常关心国家队参加亚洲杯的23人名单 ,对此高洪波表示,国家队将在这个月底向外事交提交一份50人的参赛大名单,这50人基本上就是过去参加了国家队集训的63、4个人之中产生的,然后这50人都会办理参加亚洲杯的手续。现在,50人的大名单已经基本确定,只是在一些个别位置还需要调整,最后在亚足联规定的报名截止日期之前上报23人名单。(新浪体育 于静 发 自昆明)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