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圣火在广东韶关传递 奥运跳水冠军杨景辉首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7日15:39  新华网

  新华网广东韶关10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叶前 孔博)在武广高铁韶关站前,雅典奥运会跳水冠军杨景辉手持“潮流”火炬在韶关传递了第一棒。

  自10月12日启动亚运火炬传递以来,“潮流”火炬已在北京、哈尔滨、长春、山东海阳及广东省内11个城市成功传递。26日火炬传递运行团队集体休整一天后,亚运圣火27日继续在广东省内传递。

  韶关是武广高铁进入广东省境内的第一站。当天圣火正是从武广高铁韶关站出发,以此寓意韶关将迎着亚运圣火的“秋风”像高铁一样在科学发展的轨道上飞速前进。

  上午9时30分许,杨景辉从韶关市委书记徐建华手中接过火炬,迈出广州亚运圣火在韶关传递的第一步。

  “过去我是运动员,在台上比赛,而现在我是赛会工作人员,在台下服务,”杨景辉如此描述自己身份的转换。获得过雅典奥运会跳水冠军、在北京奥运火炬传递中跑出广州站第一棒的他,目前还是广州亚运会的形象大使和竞赛部工作人员。

  在完成当天第一棒135米的火炬传递后,杨景辉表示,当时最想做的事就是乘坐武广高铁返回广州,投入到进入倒计时的紧张的亚运会竞赛筹备工作中去。

  这个时节,粤北的韶关已有了几分深秋的凉意。然而,秋凉并没有阻挡韶关市民前来观看火炬传递的热情。由于起点选择在位于市郊的高铁车站,许多市民骑着自行车、摩托车前来站前广场等候着圣火的点燃,随后一路追着火炬直到收火,为圣火呐喊,为亚运加油。

  经过80名火炬手约10.8公里的手手相传,火炬最后到达了韶关市全民健身广场。在这里,来自韶关市老年太极柔力球健身队的老年人用自编自演的太极球表演迎接圣火。教练高桂珍告诉记者,亚运会在广东举办,必将进一步推动广东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让群众过得更健康、更有活力,也让老年人越过越年轻。

  11时03分许,刚刚获得广东省运会冠军的小将冯汉强与韶关市政协主席邓苏夏共同点燃火种盆。

  这个身高1米86、面对镜头略显羞涩的小伙子今年才16岁。作为韶关市年轻运动员中的佼佼者,拼劲十足的冯汉强志向远大,“全省冠军只是一个台阶,接下来还有全国、亚洲、世界的更多更高的台阶需要努力去征服,”他说。

  结束在韶关的传递后,广州亚运会圣火28日将在清远市进行传递。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火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