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冠军火炬手杨景辉:为亚运服务是一种新体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7日15:45  新华网

  新华网广东韶关10月27日电(记者孔博 叶前)“过去我是运动员,在台上比赛,而现在我是赛会工作人员,在台下服务,”广州亚运火炬传递韶关站第一棒火炬手杨景辉如此描述自己身份的转换。获得过雅典奥运会跳水冠军、在北京奥运火炬传递中跑出广州站第一棒的他,目前还是广州亚运会的形象大使和竞赛部工作人员。

  27日上午9时30分许,杨景辉从韶关市委书记徐建华手中接过“潮流”火炬,迈出亚运火炬传递韶关站的第一步。他告诉记者:“亚运火炬到达了很多奥运火炬没有到达的省内城市,能够带动更多的人了解亚运、参与亚运,让亚运与全民同乐。”

  生于1983年的杨景辉先后获得多个世界和全国男子10米跳台冠军,一度攀上了体育生涯的巅峰。然而,辉煌和荣誉背后,他却忍受着不为人知的伤病痛苦:手断过4次,肩做过2次手术都不成功,一度担心一只手臂再也举不起来了。但凭借不服输的性格,杨景辉坚持治疗和锻炼,让手臂恢复了基本的活动能力。2005年因伤病退役后,他又一鼓作气在中山大学攻读了行政管理专业本科和研究生学位。

  “体育给我一个很明确的观念,只有通过努力和适当的方法,才能得到想要的东西,还要能沉得住气,进行长期的积淀,没有什么捷径可走,”这是杨景辉的“成功心得”。

  杨景辉今年读完了研究生,现在是广州亚运会竞赛部跳水项目的工作人员。从奥运冠军到亚运比赛的工作人员,对杨景辉来说是一种新的体验。“有很多工作需要我来协调,对于比赛筹备中不合格的事项,我们要给出报告,要求修改,”杨景辉说。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广州人,杨景辉切身感受着亚运会给广州带来的变化。他表示,亚运已经成为向世界展示广州的名片,广州的地铁变得更加便利,市容更加漂亮,市民也更加文明,特别是广州塔、西塔等标志性建筑的建成,让广州加速成为国际大都市。

  而作为亚运会形象大使和志愿者形象大使,杨景辉则希望亚运会能唤起更多人的志愿服务精神,让志愿者精神更好地被广大群众接受,有更多人参与到公益和慈善事业中来。

  在武广高铁韶关站传完火炬后,杨景辉最想做的是立即乘坐高铁返回广州,投入到紧张的亚运筹备工作中去。“现在的工作太忙了,大脑每天都在不停地想,因为综合性运动会不能出半点差错,压力很大,但自己的成长也是十分迅速的,”杨景辉说。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