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怕分心亚运村房间不配电视电话 服务中心可玩游戏

  本报讯 (记者廖靖文 昨日,举世瞩目的广州亚运城运动员村正式开村,中国体育代表团成为首个进驻运动员村的代表团。目前,日本、伊拉克、泰国、卡塔尔、韩国、巴林等国家代表团的部分运动员也入住,在采访中和村内的留言本中,各国运动员都用了“非常好”和“wonderful”来形容他们的感受,记者抢先探营各国健儿在广州亚运城中的衣食住行方方面面的生活。

  服务中心玩游戏上网

  “运动员村的设施很好,非常齐全,感觉很舒适。”入住运动员村已经两天的中国男足国奥队队长张琳梵告诉记者。运动员村分为4个区域,每个区的外观装修风格不一,代表着亚洲各国不一样的文化特色。共有49栋公寓楼、3598套公寓、9272间客房。预计整个亚运期间,将容纳14000多名注册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入住。

  记者此前探营运动员村二区,建筑大体分为简约欧式和岭南风格。区内主要接待日本、韩国、中国香港、中国澳门、马来西亚、越南等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庞大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入住东面的四区,总共分布在5栋楼中。

  “我们会让运动员们享受到星级宾馆的服务”,运动员村住宿运行团队负责人王勇介绍,村内设施非常齐全,在4个区域分布着4个居民服务中心和18个洗衣收发点,提供洗衣、布草更换等住宿服务。运动员在里面可以享受到电视、游戏机、上网等相关服务。同时,亚运期间,运动员还将享受洗衣以及整理房间等免费服务。

  住 房间挂广东儿童画作

  在二区的13号楼,记者看到每层采用一梯两户的架构,一间两房,一间三房。每个房间都已经摆放了床和柜子,客厅也摆放了桌椅。内饰非常舒适且简洁,记者甚至找不到电视和电话。

  王勇介绍,运动员村主要让住户有充足的休息,房间不会提供电话、网络、电视相关服务,“免得分散运动员精力”,但位于2楼的团长官员的房间里例外。每个代表团进村后,钥匙将由各个团长自己分配安排。每个房间里都会挂着由广东儿童绘制的图画,运动员可以带走留念。

  购 运动员享洗剪吹免费

  邮局、银行、美发美容店、超市、书店、洗衣店,乃至照片冲印店和花店、电器维修店……在运动员村的国际交流区都一应俱全。

  昨日中午,记者也入内体验了一把。在亚运会期间,爱美的运动员到这里洗发剪发均是免费,而染烫美容的收费均比市区还要便宜一些。发型师告诉记者,前天已经有伊拉克的运动员前来理发,对设计的发型非常满意,记者在留言本上有“wonderful!very nice!”的留言。

  在通讯服务点,记者遇到了正在采购电话卡的伊朗足球队队员,他们正在通过翻译咨询拨打国际漫游的方法和资费,听到翻译耐心的解释,伊朗运动员竖起了大拇指。

  国际区内超市虽然面积不大,但却包含15大类商品,可以满足运动员的日常所需。

  为了尊重亚运各个运动员的宗教习俗,超市专门开辟了清真美食区。超市的另一大特点是准备了大量的广东美食,俗话说“食在广州”,来广州的运动员可以吃到美食,而且还可以将这些美食带回国,供亲朋好友品尝。

  食 虾饺双皮奶广州特色

  民以食为天。据介绍,运动员餐厅提供全天候24小时供餐服务,共有超过800种菜肴,还特别增加了虾饺、双皮奶等广州特色的粤式点心餐饮食品,让运动员领略“食在广州”的饮食文化。

  据了解,菜单是按照不同国家参赛运动员的比例来确定,食材重达2400多吨,将做到每5天循环一次,每一餐将提供超过22种主菜、12种蔬菜和100多道冷盘供运动员自由取用。每一道菜品上面写着该种食品的热量、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和钠的具体含量。负责本次餐饮的专家和厨师达到800多人。   

  行 投入3600多辆亚运专用车

  在亚运会期间,将有3600多台交通服务车辆投入服务。记者进入位于亚运城内的交通总调中心,开发经理黎强向记者介绍,3600多台车辆上都安装了GPS、GIS系统。

  万一路上遇到塞车或事故怎么办?黎强解释,由于车辆行驶的都是预先规划好的亚运专用道,塞车几率非常低。万一遇上事故,可迅速进行清障处理。“如果遇上车辆故障或事故,总调中心会第一时间派出最近的车辆接载乘客。”

  服务人员都能说英语

  二楼的中文学习中心内,门口摆放了一台古筝。一进里面,就有服务人员奉上现泡的茗茶。前几天开始,中心就每天安排了专业课程,教授中文和毛笔字,已经有运动员来体验了一把。据了解,这项特色课程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大受各国运动员欢迎。交流区内的服务员大部分都能用英语服务。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