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美食节全城享盛宴 广州十大名店名厨名菜揭晓

  亚运美食节在广州流花展馆举行,新一代十大名厨诞生,集体上台接受奖牌  羊城晚报记者 阙道华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孙晶、通讯员李丹戎、范国芸报道:十大名店、名厨、名菜、名点、名宴和名手信(见链接),一张囊括广州经典美味的地道美食地图,今天在广州史上规模最大的美食节———广州亚运美食文化节开幕式上齐齐亮相。更让市民骄傲的是,中烹协、世烹联的领导还现场向广州颁发了“食在广州·中华美食之都”和“国际美食之都”的牌匾。广州市经贸委负责人表示,广州将以亚运会为契机努力提升餐饮业的发展并全力将粤菜推向世界。中共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庆良,广州市副市长甘新、曹鉴燎等相关部门领导也参加了今日在流花展馆举行的开幕式。

  广州是传统的美食之都,两个月前,广州地区饮食行业协会等五大餐饮协会共同开展了广州餐饮十大名店、名厨、名菜、名点、名宴的评选认定工作,超过2000家具有相当知名度的餐饮企业和门店参加了这项活动。

  据美食文化节组委会介绍,本届“美食文化节”划分成环球美食走廊、亚洲风情区、中华美食园、粤海风味街、新疆生态农产园、广州手信、地区产业和美食精品展等八大展区。除了流花展馆主会场之外,在全市十区两市都设立的分会场举办“美食活动周”,“一区一活动”、“区区有特色”,一直将美食文化节的高潮延续至12月20日。开幕式上,广州市经贸委主任赵小穗还向市民代表赠送了《亚运旅游消费服务指南》。孙晶、李丹戎、范国芸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