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开幕式总导演:挑小演员最重要条件是胆子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10:19  南方都市报

  在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第二场媒体开放日上,开幕式总导演陈维亚接受了南方少儿频道南方小记者的专访。采访中,他透露,亚运开幕式中很多环节都是靠孩子来完成,而挑选开幕式小演员最最重要的条件就是:胆子要大!

  南方小记者馨儿:亚运会开幕式马上就要举行了,您现在紧不紧张?

  陈维亚:嗯,既紧张又不紧张。说紧张,因为这毕竟是广州有史以来第一次迎接举办这么大型的洲际活动,我作为总导演,负责开幕式的表演,这个任务非常重大!除非成功结束了,否则心情永远是紧张的。那么你要说不紧张呢,是因为我们这么多工作人员,团队经过了很长时间的努力,所有的事都做得井井有条了。用广东话说,就是搞掂了!所以也轻松,也不紧张!

  馨儿:请问陈导小时候是一个调皮的孩子吗?

  陈维亚:特调皮!是腿也断过,手也断过!有一天上午上课,我利用休息的十分钟,跑回家里,然后拿了一把木头枪,揣在怀里,用衣服遮好,开始往学校跑。结果路上不知道谁家倒了一地的水,突然滑倒,腿一下磕到水表盖子上了!当时我趴在地上就不能动了,哭了很长时间。后来被送到医院,医生一检查说,诶哟!你除了腿断了,是不是肋骨也断啦?因为他一模我肋骨那有一个硬梆梆的东西,结果掀开一看,是一把木头枪在里面,哈哈!

  馨儿:通过这件事,我就觉得其实小时候调皮一些没什么,没准儿就成为像您这样这么成功的大导演!不过后天的努力也是相当重要的吧!

  陈维亚:对!

  馨儿:那亚运开幕式中有没有小演员的参与,他们的表现又如何呢?

  陈维亚:不但有小演员,而且小演员担当的角色相当的重要!开幕式文艺表演第一秒钟出现在全世界面前的就是一位孩子。他坐在绿色的芭蕉叶上,从空中飞来了,他抱的小玻璃器皿里面盛的就是珠江的水。表演中段当红面花瓣开了以后,里面会出来一群孩子,每人点个小灯笼,好像生命萌发的感觉!也是孩子!后面还有很多,尤其很多很重要的环节,都是靠孩子来完成的。

  馨儿:那您对于孩子的选角有什么要求呢?

  陈维亚:当然有要求咯。比如一开始芭蕉叶上的孩子,他一定要可爱,形象要很漂亮,而且要很聪明,最重要的就是胆子要大!那船在离地面20多米的空中飞过来,就他一个人,他要是害怕可不行。

  馨儿:我知道本次亚运开幕式是结合了很多水的元素,那您能透露一下,亚运点火的方案是不是也和水元素有关联呢?

  陈维亚:当然是有些关联的!其余的嘛,现在还不能说!

  南都记者 汪晶晶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陈维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