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会官方正装很潮很蓝很岭南 突出环保和舒适性

  本报讯 (记者杨明 通讯员亚组宣)昨天,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官方正装制服正式对外发布,包括亚运官员和工作人员、亚运技术官员(裁判)、亚运技术代表(仲裁)、亚残技术官员(裁判)、亚残技术代表(仲裁)5个系列。服装以代表大海的蓝色为基调,并巧妙运用了极具岭南特色的纹样色彩。加上早前发布的亚运会颁奖礼仪服“行云流水”和白色立领升旗服,至此,7套亚运会官方服装已经全部公开亮相。

  亚运正装主创设计师刘建君介绍,亚运正装的设计理念源于岭南画派,突出“活力广州 绿色亚运”的主题。在色彩上将广州海上丝绸之路发源地蕴含的“海水蓝”和“绿色亚运”相结合,融合满洲窗、大海、花城、羊城等元素,彰显广州深厚的文化底蕴。突出环保与穿着的舒适性,使其能适合广州11月天气的要求。

  亚运官员、工作人员正装制服上身为深蓝色休闲西装,以大海的深蓝,表达宽广、阔达的胸怀,体现睿智与沉稳;搭配浅灰色下装,别具一格。技术官员、代表海水蓝系列服装,以海水蓝,体现裁判公平、公正、富有活力的形象。技术官员、代表裤装则以浅灰、米白等色彩,缓和了视觉的饱和度,达到和谐的美感。

  相比往届亚运会,本届亚运会官方正装在设计上大胆打破传统礼服的形式,加入很多潮流元素。其中男装制服采用两粒扣的休闲西服,女装则以领子、后摆等处的细节处理体现活力亚运的感觉。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