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霍氏三兄弟:广州亚运会将是历史上最好的亚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16:34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肖思思、叶前)金秋羊城,火炬“潮流”到达亚运主办城市广州进行传递。一个特别的火炬手组合引起了人们的注意:霍震寰、霍震霆、霍震宇三兄弟都来到广州传递“潮流”。

  亚运火炬传递广州站收火仪式9日在琶洲举行。在这里,每年都举办举世闻名的广交会,广迎天下来客。64岁的亚奥理事会副主席霍震霆举起火炬,进行第208棒的传递,这是当天的最后一棒。作为亚奥理事会副主席,霍震霆说:“广州以前举办过最好的全运会,我保证广州亚运会是历史上最好的一届亚运会。”

  “父亲对广州情有独钟,我也感觉自己已经是一个广州人。在承办赛事的过程中,我感受到改革开放已经让广州变成中国最好的城市之一。亚运对广州也是一个机会,让全世界一起看看最新的广州。”他说。

  此前,作为第十六届亚运会火炬传递(广州站)的“热身”,“潮流”火炬6日已经开始在广州12个区、县级市的展示性传递之旅。

  领跑广州市南沙区火炬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是为人所熟知的、来自香港霍氏家族的霍震宇。香港霍英东集团公司董事霍震宇在完成了自己的传递距离后,高兴地说:“今天真的很开心,对我父亲(霍英东先生)来说,除了香港以外,广州就是他最关心的地方。我回想起以前,如果我父亲还在的话,见到美丽的广州、见到美丽的南沙能举办亚运会,他一定会非唱心。”

  “这支神圣的火炬,我一定会好好保留的,我会与大家一起为运动员加油。”作为一名香港人,能在南沙跑亚运火炬传递的第一棒,霍震宇坦言,这不仅是他个人的荣誉,更是香港人的荣誉。这次圣火传递,将更加鼓舞和激励他积极推动穗港两地体育事业的发展。

  霍震宇表示,父亲霍英东对于南沙有着一份格外特殊的情感。早在十多年之前,霍英东就开始在南沙进行投资,迄今已达30多亿元人民币。

  9日在广州塔的倩影下,65岁的霍震寰在珠江边跑完潮流火炬在广州传递的第171棒。霍震寰说,他之前从未当过火炬手,数周前接到广州市侨务办通知他成为火炬手,觉得很开心。“我觉得作为一个香港人,以火炬手这个形式,有机会参与广州亚运项目,十分荣幸。我有信心广州会把亚运办得很精彩。其实香港人很羡慕呢,你也知道香港也想申办亚运,但香港人对申办亚运的热情度不及广州同胞”。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