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游泳选手忙放松 焦刘洋满意泳衣预赛还需检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19:59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在12日这天,中国游泳队懒得清闲,因为开幕式的关系和明日的比赛,选手们选择了不同的方式来放松自己。

  在美美地睡了一个午觉后,下午4点,全体游泳队教练开会,进行亚运会前的最后一次动员大会。而运动员们则是根据不同情况,有的在房间里休息,有的去找大夫按摩。

  焦刘洋、李哲思和陈慧佳等女选手睡醒了,结伴来到村里的游泳馆“沾沾水”放松,不用游很长距离,也不用突出强度,重点是试穿比赛用的泳衣。

  这是第一次亚运村里配备游泳馆,还是50米标准池,运动员可以随时下水保持水性和状态。

  对于游泳运动员来说,比赛泳衣只能在比赛中使用,平时不穿,也舍不得穿,一方面是泳衣的造价很高,队里配发的数量有限;另一方面,比赛泳衣如果多穿几次,就容易松懈、兜水,反而制造阻力。

  自从国际泳联去年颁发了泳衣管理新办法后,如今的泳衣比前两年的高科技泳衣好穿多了,不用小心翼翼地花半个小时一点点往身上扯了。焦刘洋对试穿的泳衣的很满意,她打算13日上午的预赛再检验一下,如果效果好感觉舒服,晚上的决赛也用它;如果预赛感觉不对,就要当机立断换泳衣。

  在顶尖高手之间的较量中,小到泳衣的这一点点因素都足以产生致命的效果,胜负之间往往只有百分之一秒。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