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百媒体清晨追逐亚运首金 现场失控冠军被挤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11: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3日上午,亚运会首个金牌项目武术男子长拳在广州南沙体育场打响,由于实力超群的袁晓超很有可能为中国亚运代表团夺取首金。清晨7时,来自媒体村的一百多名记者就赶往体育馆追逐袁晓超。而两个小时后的夺冠现场,也因为媒体的狂热一度失控,混合区接受采访时冠军袁晓超甚至被挤出半米远。

  男子长拳项目在上午8时30分开始,媒体村的班车在7时30分出发,原计划只有一班,但居然来了一百多名境内外记者,交通调度部门赶紧临时又调来一辆大巴,这才勉强解决了交 通问题。不过来到体育馆后,发现媒体席位已经被其他早来的记者占据,加起来记者人数有二百多人,其中日本记者也有十几位。中国代表团为了锁定首枚金牌,特地把稳定性更 强的男子武术长拳排在首个金牌项目,紧随其后的才是射击。在北京奥运会上,被寄予首金希望的射击屡屡错失金牌,这也不得不让组委会有所考虑。

  袁晓超的出场顺序排在第八位,号码是263,比赛总共有包括伊朗、日本、老挝在内的14名运动员参加,不过由于有运动员临时弃权,袁晓超在第七位就出场。一身红衣的武林高手 走进场内,马上得到了全场观众的掌声。袁晓超是这个项目的亚运会、世锦赛和奥运会大满贯冠军,实力毋庸置疑夺金众望所归。

  当裁判宣布最后一名出场的日本选手得分是9.72后,全场观众全部起立为比袁晓超喝彩,这时山东小伙以9.78分高居榜首,成功为中国代表团夺取首金。主席台上加油的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和亚洲武术联合会副主席霍震寰也互相表示了祝贺,他们两人也是颁奖典礼上的嘉宾。

  颁奖典礼结束后,众多记者赶往混合采访区,但是采访区过于狭小,文字记者和摄像记者全部挤在了一起,志愿者上来劝阻也被推倒了一边,有名女记者的包甚至被挤掉。众人举 着话筒、录音笔和签字笔向袁晓超蜂拥而去,挡板完全被挤开,袁晓超在接受采访时甚至被挤出了半米多,不得不边说边往后退,工作人员之后赶过来救驾保护武术冠军。

  (新浪华奥亚运前方联合报道组 刘峰)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袁晓超 武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