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毛球女团香港苦战不敌马来西亚 印尼3-2印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14:14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攀 马向菲)广州亚运会羽毛球项目13日正式开赛。在当天上午的男团比赛中,中华台北队以3比1苦战印度队获胜,日本男队则轻取对手蒙古男队;在女团比赛中,中国香港队与马来西亚队展开苦战,最终负于对手,印尼队则3比2战胜印度队进入下一轮。

  本届亚运会羽毛球男女团体项目采取淘汰制。当天最先开始的是男子团体中华台北和印度两队的比赛。由于脚部伤势刚刚有所好转,中华台北队第一单打谢裕兴与对手阿尔温德·巴特陷入苦战,最终以大比分2比1赢得比赛;随后进行的男双对阵中,世界排名第五的方介民/李胜木组合2比0战胜对手萨·托·阿拉图库拉姆/阿·德瓦尔卡;第三局中华台北队的薛轩忆1比2负于对手卡·帕鲁帕利;第四局中华台北双打组合陈宏麟/林佑瑯发挥出色,最终2比0力克对手,为全队赢得了比赛。

  赛后谢裕兴表示,希望全队能在团体比赛中走得更远。下一场他将对阵印尼名将陶菲克,他说:“这会是一场有得打的比赛,陶菲克优势明显,但体力是他的劣势,我希望战胜他。”

  同样激烈的还有中国香港对阵马来西亚的女团比赛。作为第一单打,香港队叶姵延2比1负于对手黄妙珠;第二局比赛中,香港队的陈祉嘉则2比1战胜对手谢丽雅;在三、四局,双方争夺更为激烈,香港队的单打选手谢影雪1比2负于对手郑静仪,而双打组合周凯华/陈祉嘉同样1比2负于马来西亚的许嘉雯/林燕洛组合,最终没能进入下一轮比赛。

  在当天上午进行的女团比赛中,印尼队战胜印度队进入下一轮。双方比赛也较为激烈,印尼依靠在女双上的优势,总比分3比2淘汰对手。

  在当天上午的比赛中,只有男团项目中日本对阵蒙古显得较为轻松。由于实力相差悬殊,日本队直落三场轻取蒙古队,全部耗时四十多分钟。其中第三盘佐佐木翔更是以21比4和21比2的大比分战胜对手。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