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分0比2决胜局7比9终翻盘 郭跃输球是好的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13: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 亚运会乒乓球比赛今天在广州体育馆拉开战幕,中国女队上午10点出场迎战小组赛首个对手中华台北,最终中国队以总分3比1击败对手,取得开门红。

  郭跃担任先锋,第一场比赛就以1比3不敌郑怡静,爆出一大冷门。此后,担任中国队第二单打的刘诗雯和第三单打李晓霞分别以3比0零封黄怡桦和熊乃怡,中国队终于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第四场郭跃迎战对方一号黄怡桦,郭跃先失两局后以3比2艰难逆转,其中决胜局还是在7比9落后的情况下,连扳4分胜出。

  赛后总结自己首场比赛的失利,郭跃对记者说,“第一场发挥自己不满意吧,一上来首局取得了4比0、6比1领先,但是打到后来怎么说来,可能是上午10点开始打吧,对于比赛时间和场上风向还不是特别适应。今天发球每一局差不多都有四五个出台球,这也造成了我在场上的被动。”

  “以前从来没和对手打过,这次对于她的技战术判断也不是很好。”郭跃补充道。

  第一场败走麦城之后,郭跃在自己的第二场比赛中同样遭遇了极大的挑战,面对中华台北队的黄怡桦,郭跃又是先连丢两局不得不面临背水一战的境地,好在这一次她没让自己再次成为冷门的主角,最后连赢三局3比2逆转取胜黄怡桦。“一上来还没有完全缓过来,在场上打得比较闷,我自己的特长也没有打出来几个。”郭跃一边对记者说,一边擦了擦额头的汗珠。

  “后三局能冲出来还是不错吧,0-2落后的球能够一分一分去咬、一分一分去拼,在意志上有很大的提高,但是前几局还是比较闷。我觉得自己输球可能也是一个好的开始,后面比赛对这种输赢的心态能够把握更坦然一些吧。”郭跃最后说。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联合报道组 杨旻)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施之皓 郭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