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男团日本失误连连 中国未出场已预订十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13:50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丽、何军)广州亚运会体操比赛13日开战。以二线阵容出征的日本男队在首日资格赛暨男团决赛中率先出场但失误连连,两名队员在鞍马上的重大失误意味着,晚上才出场的中国男队已预订男团“十连冠”。

  日本男队主教练立花泰则赛后也表示他们已无缘男团金牌,“我们犯错太多,鞍马两大失误是关键性的。而要想与中国队竞争金牌,你不能犯错”。但他认为队中表现最好的老将、雅典奥运会男团冠军成员水鸟寿思很有希望夺取男子全能金牌。水鸟的六项总得分超过90分,这个成绩放在上个月的世锦赛上也能拿到全能银牌,而世锦赛金牌得主内村航平并未参加亚运会。

  由于男团决赛和资格赛合并进行,所有参赛队伍被分为早场、下午场和晚场三组进行比赛。尽管中国队晚上才能露面,但由于唯一强敌失手,连续第十次拿下男团金牌已经无忧。自1974年中国代表团首次参加亚运会以来,中国体操队就从未让男、女团冠军旁落。

  在进行倒数第二项鞍马时,日本队率先出场的渡边恭一和马场亮辅一个落马,一个两次坐在马上,分别仅得到12·500和11·250的低分。尽管此次男团决赛采用654赛制(每项出场的5人只计算表现最好的4人成绩),每项允许有一人出现失误,但两个超低分数等于日本队已将冠军拱手相让。不过,由于早场的比赛只有日本一支强队,他们暂时仍以357·500分排在榜首。

  日本队队长水鸟解释队伍失误多的原因是,赛前热身时队伍整体就感觉状态不对,几个队员也多少有伤在身。同时,上午比赛比一般的比赛时间要早,让他们不太适应。

  日本队此次并未派出上个月世锦赛上的主力阵容参赛,其二线阵容的表现还是有不小的差距。而日本队开场虽然在强项跳马上表现不错,但领军人物、老将中濑卓也在随后的双杠和单杠上都失去了节奏,虽未掉杠但得分均未上15分。此后,鞍马上连续两次重大失误彻底葬送了日本队争冠的希望。

  立花泰则点名批评了中濑,认为他作为老将和个人全能的夺冠热门,又是这支队伍里在国内选拔赛上成绩最好的队员,本该发挥核心的作用,却接连出现了较大失误。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