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奇小子朱启南华丽起身 改变复活燃起新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21: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你一定还记得他在雅典奥运会上的回眸一笑,也不会忘掉北京奥运会上的洒泪一幕。在亚运会的赛场上,朱启南同样有着欢喜与忧伤。但,广州是他的福地!朱启南在开赛首日就摘得两金,神奇小子又复活了!

  在11月13日上午进行的男团气步枪比赛中,朱启南率领中国队以总成绩1784环夺得本届亚运中国射击队第3金,并以598环资格赛第一的成绩晋级。随后,朱启南又在个人赛中技压群雄,以702.0环的总成绩夺得金牌,获得该项目个人和团体双料冠军,这也是中国射击队在首日六个项目争夺里斩获了五块金牌。

  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朱启南并非一帆风顺,第一枪起就落后印度名将0.4环,直到第7枪,朱启南才追平对手。最后三枪,朱启南沉着应战,分别打出10.7、10.7、10.4环,发挥超稳定——最终,朱启南问鼎冠军!

  比赛过后,广州亚运的射击赛场响起了生日快乐歌,祝福这位2天后即将踏入26岁的亚运双料冠军。这位“天才少年”在雅典奥运会中声名鹊起,却在此后的多哈亚运会、北京奥运会和今年的世锦赛中陷入怪圈,年少的他也曾泪洒赛场。今天与印度老将纳朗扣人心弦的对决,让朱启南想起了北京奥运会与印度选手的较量,那一次的失利深深印在他的脑海里。今天,在亚运的新起点上,神奇小子朱启南以两枚金牌华丽起身,复活了新的希望。“证明自己,改变自己,我为自己感到骄傲!”朱启南在赛后如是说。

  (新体)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易思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