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使枪竟是蒲琪峰家祖传手艺 3代人执枪结不解之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17:34  华奥星空

  在广州亚运会首日男子50米手枪慢射比赛中,最后一枪逆转北京奥运会冠军、韩国名将秦钟午而夺冠的黑马蒲琪峰,今天做客华奥谈起了自己与“枪”的不解之缘。

  “我们家三代人都拿枪!”生于1986年的蒲琪峰此前一直名不见经传,谁能想到,使枪,竟是他家祖传的手艺。“爷爷参加过解放战争,爸爸打过对越自卫反击战,我舅舅是亚雅安市体校的射击教练,就是我这个项目。”

  有着深厚的家学渊源,那么蒲琪峰是从小耳濡目染就喜欢打枪呢,还是家人刻意培养的呢?蒲琪峰自己称:这其中有着机缘巧合。

  “小时候我还害怕枪呢,家里面人都以为我这辈子估计要摸枪悬”,蒲琪峰说,“但是我弟弟喜欢枪,他想去射击队,让我陪他。过去之后,教练,也就是我舅舅一看,挺好,就让我也试试打几枪,我一打觉得还像个苗子,我们两个就都留下了,就这么开始练射击”。

  不过后来事情发生了变化,蒲琪峰的弟弟成绩并不理想,在四川省运会射击比赛中没打好,没有进前八,于是萌生退意,不想练了,之后就退役了。而蒲琪峰则在那场比赛中得到全省第一,顺理成章就继续了射击生涯。事情还就这么机缘巧合。蒲琪峰又说弟弟现在是一名人民解放军,看来蒲家与枪的缘分到还没有断绝。

  2008年奥运会,蒲琪峰落选了,几年来也没有被大众所认识,亚运夺金才让他第一次成为了媒体的焦点。这些年来有没有失落过,有没有疑惑过?蒲琪峰说:没有!

  “即使亚运会我没有夺金,我还要继续打枪,只是这次没拿到冠军嘛,下回呢,以后还有机会嘛。”不大爱说话的蒲琪峰在这个问题上表达的是如此的坚定。

  “我一直就没有放弃过打枪这个梦想,虽然说刚开始没想过要在打枪上面有什么建树,但是后来越来越喜欢打枪这个项目,或许就这样不解之缘吧。”(宁澍)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射击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