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球抽签中国男女队皆上签 新加坡女队进决赛不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18: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消息,正在广州进行的第16届亚运会今天进入第二天,乒乓球项目今天下午进行了淘汰赛的抽签,结果波澜不惊,中国男女队不出意外都很有希望进入决赛,应该说都是上签,而女队的最大对手新加坡队的运气则非常不佳,能否与中国会师决赛还很难说。

  经过抽签头号种子,在小组赛三战全胜的中国男女队都进入了上半区,男队方面,中国队四分之一决赛将对阵新加坡,对手只有高宁一个一流高手,中国队取胜当不在话下。

  进入半决赛之后中国队的对手将是日本队,他们四分之一决赛击败印度毫无难度,中日将继世乒赛和世界杯之后再次相遇,与9月底的世界杯不同,日本队此次主力尽出,水谷隼现在已经可以说是世界一流高手,辅以岸川圣也、吉田海伟和张一博几员大将,将给中国队制造不小的麻烦。

  闯过日本这一关之后中国队的决赛对手将在韩国和中国香港之间产生,两队四分之一决赛就将提前遭遇,相比之下还是韩国队实力稍胜一筹,现在的香港队李静高礼泽年纪渐老,后一辈中只有唐鹏实力出众,但是能否挡住韩国朱世赫、吴尚垠、柳承敏的轮番冲击,前景并不乐观。韩国队近几年连续在世界大赛与中国队相遇,但是无一胜绩,此番面对派出了全部主力又志在必得的对手,估计依然难求一胜。

  女子方面中国队在上半区先面对印度队,过关当然不在话下,半决赛的对手是韩国和泰国的胜者,韩国女队与男队一样,已经很久以来在团体赛中对中国队没有胜绩,这一次情况应该也不会有什么改变。

  世乒赛上终结了中国女队8连冠的新加坡队却签运不佳,她们四分之一决赛就得对上难缠的日本队,福原爱和平野早矢香正值当打之年,加上日益成熟的石川佳纯,日本队现在是任何队都不能小看的对手,这一场较量新加坡队的获胜概率不会超过55%。如果她们能闯过这一关等着她们的很有可能是中国香港队,虽然帖雅娜已经开始状态下滑,但是仍然有能力击败任何对手,何况还有姜华珺这种实力派的选手从旁相助。到底哪一队能从下半区脱颖而出,实在难以预测。

  (Dream)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