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赛场现囧事:记者因工作间被挂铁链被迫钻窗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21:06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4日体育电(记者徐征)广州亚运会顺利的拉开了大幕,中国军团也顺利地开始了“夺金”狂潮。不过,在亚运会开赛的第一天,记者碰到了一些事却令人不吐不快。

  “保护”赞助商利益

  由于武术是广州亚运会首金产生之地,因此比赛日第一天武术馆内涌进了大批的记者。刚刚落座,老记们就被要求用亚运会的标识贴在自己携带的笔记本电脑上,以遮住电脑上的生产商标识。据工作人员称,这是应赞助商要求的,以免非赞助商的商标出现,损害了其利益。

  不过,工作人员并没有透露赞助商是哪个品牌,而且有意思的是,在场记者电脑五花八门各个品牌都有,但都无一幸免,全被帖上了“祥和如意乐洋洋”,就连几位记者电脑上印上的所属报社的标志,也被要求遮挡上。

  如此“捍卫”赞助商利益的举动,在各种运动会上可谓前所未有。在北京奥运会上,联想是赞助商,但记者们的电脑也没有受到这种“待遇”。

  一番理论未果后,在场的记者们都把标识贴在了电脑上。一位记者半无奈半玩笑地拽着自己的外套问道:“我这衣服上也有非赞助商的商标,是不是也要贴上”

  在场馆“穿越”了

  13日中国男排的比赛结束时,已经是晚上10点左右。这本是体育比赛经常碰到的情况,因此记者如常在工作间埋头写稿。当在11半点左右写完稿件抬起头时,记者不禁吃了一惊,原本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众多、喧闹不已的工作间已经人去楼空,只剩下寥寥数个志愿者。

  就在记者感慨场馆人员撤离迅速、不落痕迹时,才发现记者工作间的大门已经被挂上了铁链子,牢牢的锁住了。无奈只好讨教旁边的一位工作人员,他非常谈定地指了指大门旁边的敞开一扇窗户。于是,会意的记者也非常“淡定”地从窗户钻了出去。

  场馆外面也是一片寂静,数盏昏黄的路灯下,一位保洁员正在埋头清扫地面。记者不禁看了看表,怀疑自己是不是在写稿的时候“穿越”到了第二天早上四点。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