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失意张琳仍连遭四次"轰炸" 这里仍将是他正名阵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23: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4日晚的广州奥体游泳池,中国水军几乎囊括了全部金牌,在今天总共进行的6项决赛之中斩获5个冠军,但让所有人最期待的一块金牌、甚至可以称中国游泳队最希望夺到的一枚金牌却旁落他人之手。这就是男子200米自由泳的金牌,韩国人朴泰桓一举战胜孙扬与张琳,尤其是中国名将张琳最终连奖牌都没有获得,在经历了媒体的轮番轰炸之后,奥体游泳馆的泳边留下了张琳一道失意的背影。

  3道的韩国人朴泰桓出水之后、接下来是4道的孙扬,紧接着钻出水面的张琳双手扶着泳池边,迟疑了片刻才登上了池边,张琳故意放慢了脚步,走台检录台拿起自己的参赛证,张琳甩了甩耳中的水,依旧用有一些缓慢的脚步向前走去,前面是无数伸着脖子子等了半晌的记者们,大家在声嘶力竭地呼喊张琳的名字,如同张琳仍然是冠军一样……

  按照惯例,央视是排名混采区最前面的媒体,孙扬已经站下来接受央视记者的采访之时,此时张琳正在用缓慢的脚步从孙扬身边通过,似乎并没有停下的意思,最后还是孙扬下意识地拉了张琳一把,张琳这才站在了央视的镜头前,由于孙扬的采访已经在进行之中,张琳只能静静站在那里,站在张琳头顶的看台上,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张琳的眼神有一些游离。

  接下来的采访几乎可以被形容为“拷问”,央视、地方电视台、电台、文字记者,张琳被连续四次“轰炸”,张琳开始一次次重复回答同样的几个问题,到了最后甚至是有一些机械,所有的问题之中,几乎每一次都要被提到的都是“是不是压力太大了?”

  是的,是不是压力太大了?这个答案只有张琳自己知道。但不管之前有没有,首战的成绩已经肯定让张琳要在后面的比赛之中承受更多的压力。

  被四度“轰炸”之后,张琳低着头继续用缓慢的脚步前行,身后的人群开始立刻散去,奔回各自的电脑前发送张琳的采访, 很少人有人注意到张琳的那张背影,那张充满着失意的背影即将消失在通道尽头的那刻,张琳下意识半回了一下头,两天后,身后的泳池将是张琳重新证明自己的阵地。(新浪华奥亚运会报道组 宋词 李楠)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