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三泳将:叶诗文害羞小姑娘 孙杨欲再战朴泰桓

  本报特派记者 卢俊和陆毅 曹林波 本报广州11月14日电

  广州奥体游泳馆,这是亚运会游泳项目开始后的第二天,现场继续人满为患。比赛看点?朴泰桓PK张琳,北岛康介继续王者无敌。这是媒体事先设计好的。至于结果……

  反正北岛的蛙泳传奇,被中国小伙谢智“抹了一把黑”,之后的故事,就都与浙江人有关,吴鹏在广州亚运会的第一枚奖牌,是铜色的;孙杨当了朴泰桓和张琳之间的“第三者”;“小不点”叶诗文则一战成名。

  叶诗文的微笑:腼腆

  14岁的广州神奇

  今年4月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叶诗文一战成名,拿到了女子200米混合泳冠军。

  “这个孩子确实有潜力,也有天分,不过还需要磨练。”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如此评价这位新秀。中国游泳队总教练么正杰的点评更加直接:“这个小孩原来就比较突出,现在更上了一个台阶,未来绝对有希望。”

  半年后的广州亚运会,叶诗文没有令恩师们失望,14日晚的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她与队友李玄旭把其他对手拉开了一大截,并为浙江水军拿到了本届亚运会的第二枚金牌。

  如果说游泳池中的叶诗文霸气十足,有望成为中国游泳队的下一位领军人物,那么上了岸,她却又变成了一个害羞的小姑娘。面对里三层外三层的记者,叶诗文明显有些不适应,回答问题的声音极其轻微,内容也只限于很高兴之类。不过,小诗文也有远大的理想,那就是未来在奥运会上争金夺银。

  孙杨的微笑:阳光

  我还要与朴泰桓比

  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这原本应该是一场朴泰桓PK张琳的精彩好戏,可问题是,两位巨星的“双人舞”,被一个来自浙江的后起之秀破坏了气氛。

  冠军,还是那个韩国人心中的“国民偶像”朴泰桓,可站在亚军位置上,正是年轻帅气的孙杨。

  虽然名气没有两位前辈响,但从进场热身开始,孙杨就用他的阳光和帅气征服了所有人。发号枪响后,孙杨和张琳与朴泰桓相比丝毫不落下风,前50米齐头并进,但在折返时,朴泰桓逐渐取得了优势。最终,韩国人以1分44秒80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了由他本人保持的亚洲纪录,孙杨则以1分46秒25获得银牌,张琳呢?第四名。

  赛后接受采访时,孙杨自信依旧:“我游出了我本人的最好成绩,已经超越了张琳。赛前是想过要拼朴泰桓,但在年龄、经验、实力上确实存在差距。在接下来的长距离比赛上,我还要与朴泰桓比赛,相比之下我更有优势。”

  吴鹏的微笑:无奈

  “小飞鱼”绝不放弃

  阳光、帅气、有霸气,这是14日用在孙杨身上的关键词,如果换成两年前,这些无一例外都是吴鹏的专利。可问题是,过去式终究只是过去式。

  不过吴鹏没有灰心,13日在男子200米蝶泳比赛中得到第四名的他,14日在弱项100米蝶泳中,一直紧随着队友周嘉威和日本选手藤井拓郎,最终收获一枚铜牌。

  吴鹏赛后的微笑还是有些无奈,但眼神中却多了几分自信,他一遍遍重复着头天的话,“回美国后,我要更加努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叶诗文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