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菁改写亚洲纪录创今年最佳 澳洲40天训练获奇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1:50  汉网-长江日报

  两破亚洲纪录,赵菁才知道什么叫状态

  继13日的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第一棒中打破100米仰泳亚洲纪录后,赵菁昨天在200米仰泳决赛中再次改写日本选手中村礼子保持的亚洲纪录,她的获胜成绩是2分6秒46,这也是这个项目今年世界第一好成绩。

  下水前 >>>>>>

  很嗨

  举手扬臂、 跺跺脚、再拍拍胸口,赵菁出发前的动作很嗨,很像举重运动员在上台前给自己加油。

  200米仰泳并不是她的强项,今年的最好成绩仅排在亚洲第9位,而决赛中两位日本选手的成绩比她的报名成绩高出一大截。酒井志穗目前排名亚洲首位,寺川绫则是100米仰泳短池世界纪录保持者。

  13日在为中国队赢得4×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的同时,赵菁一不小心就破了100米仰泳的亚洲纪录。“一点没有想到”。不知道是谦虚还是她玩的障眼法。

  那场比赛下水前,赵菁是使劲握紧拳头,扬臂抡了个大风车。

  入水后 >>>>>>

  很面

  仰泳比赛是要从水里出发的,裁判哨声一响,两位日本选手和队友周妍欣出水后都超在赵菁前面。

  特别是日本选手酒井志穗发挥出色,前150米过后竟然领先赵菁快一个身位。而赵菁一直慢悠悠地跟队,不见有何动静。

  冲刺时 >>>>>>

  最后一个转身,赵菁开始发力了,170米,她追到第三,此时的酒井志穗似乎有些体力不支。180米,赵菁已经与酒井齐头并进。185米,赵菁双手好似两个大风车,频率不减,力道威猛。

  最后10米,只见赵菁呼啸般冲刺,而其他人只有奋力追赶了,最终赵菁以明显的优势获胜。

  很威

  上岸后 >>>>>>

  到岸后,赵菁回望电子屏幕,2分06秒46,她又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在水中,她举起拳头奋力一跃。

  刚刚上岸,拿着毛巾还来不及揩干身体的赵菁就被混合区的记者拉住。摄像机、照相机噼里啪啦,有的更是举到了她头上。

  等到她来到我们这些湖北老乡面前,已经足足过了一刻钟。“感谢家乡父老对我的厚爱。我会尽全力拼搏。为湖北人争光。”

  很爽

  发布会 >>>>>>

  坐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所有的记者都只向她一个人提问。而她的兴奋依然写在脸上,“很满意这个成绩,我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

  她坦言:“能游出这个成绩并不意外,因为我此前在澳洲进行了40天强化训练。”

  对于记者所提到的战术问题,她神秘地说:“当然有战术了,但我不讲”,不过,她话锋一转说:“我破纪录没有啥秘诀。”她声称:“这是我第一次感觉到什么叫状态——那就是没有想法,放开了,大胆地去游。”

  9月份她赴澳洲接受著名教练丹尼斯的训练。“40天我出满勤,没有拉下一堂训练课,最后时刻我确实有些坚持不住了,但教练鼓励我,坚持就是胜利。” (本报广州专电 记者俞国伟 陈晓明)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赵菁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