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领奖服燃耀登场 千金圣火寓意中国体育腾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7:02  新浪体育
亚运领奖服亚运领奖服

  千金领奖服

  “千金“领奖服延续了“圣火”领奖服的设计理念和配色基调,不同之处在于胸口位置特别增加了一个醒目的“1000”字样和英文注解,五个五角星在上闪闪发光,与胸前另一侧的五星红旗遥相呼应,寓意中国体育的腾飞。

  圣火领奖服

  本届亚运会领奖服设计元素以圣火为主题元素,象征着光明、团结、友谊、和平、正义。既体现了本届广州亚运会 “激情盛会 和谐亚洲” 的理念,又体现了动感拼搏、积极向上的运动精神。上衣主色调为国旗红,代表着中国,黄色为点缀色,点缀出高贵、典雅的气质,白色为辅助色更加衬托出鲜明的整体视觉效果。领奖服工艺方面大胆突破了近些年常用的转移印技术,增加了雷射热切贴合技术和无缝拼接技术,为中国代表团领奖服赞助史上首创,极具创新性。上衣通过雷射热切合技术突出体现主题元素圣火的立体感,并用金色点缀,使圣火精神的到了充分的体现,并通过后背侧面汤金工艺全面呈现整体元素图案,加上正面下摆的转移印技术隐隐约约的圣火图案,形成不同工艺、不同角度、不同位置,同一表现元素的完美搭配,另外红、黄、白的颜色搭配形成一种强烈的视觉冲击,兼顾动感和美感,象征对本届亚运会的美好祝福。

  领奖服背后的数字故事:专为袖子贴合工艺引进的,价值20万超大型热切KTK机台;15位工人操作的热切机台,平均每天产量200件;设计周期历时一年,面对奥委会的4次设计提案,5次样衣评审;最终的设计是在包括面向全国的设计大赛最终入围的3个方案在内,以及内部20个设计师方案中选出;领奖服的尺寸从”加小XS”到“7XL”,为从“1米30”到“2米30”的运动员提供合适的衣服,保证各个身高的冠军都穿的合身。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