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成意夺中国射击亚运第7金 憾团体成绩不进而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7:1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5日电(新浪华奥广州亚运联合报道组记者 刘襄琳)在第16届亚运会射击赛场,一直无人问津的非奥项目——女子50米步枪卧射终于引起了人们关注,中国选手王成意以总成绩595环夺得个人冠军,这也是中国射击在本届亚运会中获得的第7枚金牌。但遗憾的是,中国团体成绩不进而退,从以往5届亚运会的银牌变成了本届的铜牌。

  虽然同为非奥运项目,但与女子10米移动靶相比,本届亚运会女子步枪卧射显得“热闹”许多参赛人员多达五十余人,是10米移动靶参赛人数的2倍之多。

  今天的比赛,中国派出多哈此项目铜牌获得者王成意和小将侯晓宇、黄娜出战。结果王成意在6组比赛中3组打出100环的满环,最终以总成绩595环夺得女子个人金牌。哈萨克斯坦选手多夫贡和日本选手岩田圣子分获银和铜牌,两人的总成绩比王成意落后了3环。

  因为接下来还要打奥运项目——女子50米步枪三姿的比赛,怕被影响的王成意在今天夺金后拒绝了媒体采访,而她的教练王跃坊则在赛后表示:“王成意很敢打,今天表现算正常,平时训练我都是要求她至少也要打9环,要她自己大胆去做。”

  中国另外两名21队的小将表现不佳,侯晓宇总成绩586环获得第13名,黄娜则仅打出579环,列第35位。中国女团也因此以总成绩1760环获得一枚铜牌。

  由金贞美、李鈗采和全娜拉组成的韩国女队以总成绩1775环获得金牌,泰国队获得银牌,总成绩1763环。(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射击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