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朝女将举重单挑 李雪英对陈艳青接班人没想法

  本报讯11月15日电(特派记者 黄维) 昨夜东莞体育馆举行的女子举重58公斤级决赛实际上是一场精彩的“单挑”:从抓举的第一次试举开始,朝鲜选手朴贤淑就和李雪英较上了劲——你举101公斤,我就举104公斤;你举105公斤,我就一定要挑战106公斤……但在昨天女子举重58公斤级决赛中,李雪英赢得很“淡定”,在这场“单挑”中也取得了完胜,帮助中国举重队收获了本届亚运会的第5枚举重金牌。李雪英的最终成绩是抓举105公斤,挺举133公斤,总成绩为238公斤。    

  两人的战术运用,堪称3天举重赛事以来最精彩的一场。当朴贤淑抓举起100公斤时,李雪英仅仅加了1公斤的重量,轻松得手;随后当朴贤淑第二次抓举起了104公斤重量时,李雪英又加了一公斤的重量,再次轻松得手。这种战略扰乱了对手的节奏,朴贤淑在第3次试举106公斤时失败,李雪梅在抓举中取得了1公斤的优势。 

  挺举中,“单挑”的意味更为明显。虽然第一次朴贤淑试挺举128公斤失败,李雪梅成功举起该重量,但朴贤淑也成功举起128公斤。场上气氛剑拔弩张时,李雪英一举举起133公斤,这一举定了乾坤;朴贤淑最后挑战135公斤的杠铃没能成功,以6公斤的差距获得了银牌。

  李雪英与姐姐李雪久是一对中国举坛姐妹花,但在昨日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时,李雪英笑言亚运会金牌只是一个成长的过程,还不到和姐姐“庆祝”的程度。“其实这个成绩与我训练时相比还差一段的距离。”李雪英说,她在比赛时全神贯注,也没考虑太多的问题。之前有媒体称她是陈艳青接班人,而提到这个现世界纪录保持者、自己的前辈,李雪英说:“她是她,我是我。我不在乎媒体怎么看,对‘陈艳青接班人’我也没什么想法。我年龄还小,希望自己能进一步突破,争取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