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操男女队竞相夺牌 亚运奖牌总数已达200

  ■本报记者 周婉琪

  继滕海滨、吕博为中国队包揽了本届亚运会男子全能金银牌后,中国体操两朵“小花”眭禄和黄秋爽也毫不意外地包揽了女子全能的冠、亚军,中国女子体操队也实现了亚运女子全能项目10连冠,她们参加亚运以来,女子全能的金牌从未旁落。

  黄秋爽失误拱手让金牌

  获得这两枚奖牌后,中国体操队在本届亚运会上已经获得了4金2银,而本届亚运会前,中国体操队共赢得了194枚奖牌。因此,在夺得男、女团金牌以及男、女全能金银牌后,中国体操队在亚运会历史上的奖牌数刚好达到了200枚。

  中国女队在亚洲无敌,虽然刚刚在世锦赛中为中国队历史性赢得女子全能银牌的队长江钰源在资格赛上出现多次失误,而中国队为了锻炼新人派出了队中两位非奥运冠军黄秋爽和眭禄出战全能决赛,但两人在资格赛中分别排名前两位。

  在决赛中,金牌其实也是两位中国选手之争,结果,刚刚在世锦赛中成功申报以其名字命名的高低杠动作的广东选手黄秋爽大热倒灶,在强项高低杠中两次脚打低杠后从高杠掉下,随着眭禄在其强项平衡木和自由体操中均有出色发挥,即使黄秋爽没有受到失误的影响,在这两个项目上的发挥也好于资格赛,但最终还是以0.35分之差将金牌拱手让给队友眭禄,未能在家门口夺冠。

  心态放松助眭禄夺冠

  赛后,两朵“小花”分析了自己的胜负关键。眭禄表示,世锦赛上经历重大挫折后再参加亚运会,心态放松了很多,想的东西也没有世锦赛时多,所以发挥出了应有水平。黄秋爽则表示,自己在世锦赛的表现不够完美,一直希望能够在亚运会上表现得更完美一些,但事与愿违。

  连续经历世锦赛和亚运会的考验,眭禄与黄秋爽目前都是中国女子体操队重点培养的对象,她们也畅言了自己的目标,眭禄希望进一步提升自己强项平衡木和自由体操的实力,而黄秋爽的目标还是全能,同时希望能在跳马单项上有所突破,进一步增强全能的实力,不过关键还是要调整好比赛的心态,虽然参加过连场大赛,她个人感觉不像从前那样紧张了,但还是控制得不够,无法做到“零失误”,只有冲破这个瓶颈,她才能充分发挥出训练水平。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